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贸易战靠哪边 普京的回答让习近平心凉?

www.creaders.net | 2019-06-09 21:20:4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贸易战之下,北京遭受很大损失,使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紧急访俄求援。在此同时,其党媒大举宣传称“联俄抗美”,可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就表明自己的立场。普京与习近平一起出席活动之时,他公开表示,俄罗斯在美中贸易战中,要坐山观虎斗。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6月7日,正在俄国访问的习近平,与普京一同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而且还同台发言。

贸易战靠哪边 普京的回答让习近平心凉?

  虽然普京在发言中曾多次批评美国,且声称支持被美国封杀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不过,当被问及俄国在美中贸易战中,所选择的位置是什么?普京表示,目前俄罗斯就好像是坐在山上的猴子,正在旁观山下的美中两只老虎进行相斗。

  据观察人士分析认为,普京似乎已在与习近平的会谈中,表明了俄方相关立场,所以才不忌讳的在习近平面前对外宣示。但普京在发言中仍然偏向北京,可能与北京的经济援助有关。

  此次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期间,中俄总计签署了约30份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了俄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MTS接纳了华为的5G网络。可是外界猜测称,北京可能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其中可见的援助包括了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要与俄罗斯建立合资公司,以帮助俄方打造社交电商平台。

  先前普京也曾经不止一次会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亦访问了俄国。日前川普也透露,俄罗斯已经从委内瑞拉撤军了。因此外界猜测,美俄之间可能有进行秘密会谈。

  北京和莫斯科在中东、蒙古及越南等地缘政治中,一直都存在着利益冲突,甚至俄方对于中方渗透俄罗斯本土也抱持有强烈戒心。但双方于共同对抗美国的问题方面,则存在着共同利益。现今随着美中贸易战日益紧张之下,中方急欲拉拢俄罗斯的愿望,显得更加强烈。外界评论指称,这可说是给普京继续从北京捞取利益提供很好的机会。

  普京与习近平在“秀恩爱”

  这次习近平在访俄期间,曾经对媒体说,普京是他“最好的知心朋友”,希望中俄能够“守望相助”。同时普京亦称习近平是“亲爱的朋友”。两国还签署了2个关于“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自由亚洲报导指称,此种刻意宣扬的动作,更像是在“秀恩爱”似的,并非真正的信任。

  在7日举行的经济论坛上,普京还声称,他在前一天与习近平长谈,一直至半夜12点才分手,两人讨论的问题很多,其中也包括了朝鲜议题方面。而习近平在发言时也说,他每一次与普京会晤之时,总会觉得时间不够用。

  其实,美中贸易战是此次经济论坛的焦点,可是习近平却好像刻意淡化这个话题。习近平说,川普是他的“朋友”,中美之间互相依赖着,实在难以割裂,他深信无论北京或川普,皆无意见到中美经贸关系脱钩了。

  随后俄国媒体纷纷报导习近平这番话。但正在积极宣传反美的中方党媒,对于此段讲话,则只字不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