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油市大乱 油轮遇袭事件恐令美国伊朗爆全面冲突

www.creaders.net | 2019-06-13 18:05:0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早间两艘油轮在伊朗海岸附近遇袭受损,由此导致油价大幅上涨。继上月船只袭击事件后,此时正值美国和伊朗之间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之际。

  据初步评估,其中一艘船只大面积受损,包括起火和水位线的位置出现一个洞,符合被鱼雷或其他发射物击中的特征。

  日本政府表示,另一艘由日本公司运营的船只遭遇多次袭击,其中至少有一次是被不明发射物击中。两艘船只均装载着运往亚洲的原油产品。

  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是负责监督该地区美国海军行动的机构。根据该部发言人Josh Frey的声明,该部接到了两次关于阿曼湾油轮遇袭的求救电话,一次是当地时间上午0612,另一次是当地时间上午0700。美军驱逐舰班布里奇号(USS Bainbridge)正在提供援助。

  上述消息爆出后,布伦特原油上涨3.8%,至62.23美元/桶。

  总部位于百慕大的航运公司Frontline Ltd. (FRO)表示,该公司船只Front Altair号在阿曼湾起火,船员已从船上安全撤离。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这一事件。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局和私人调查人员正在收集信息,作为初步调查的一部分。该知情人士表示,船只受损情况似乎符合鱼雷或其他发射物攻击的特征。

油市大乱 油轮遇袭事件恐令美国伊朗爆全面冲突

  Frontline Asset Management AS的首席执行长Robert Macleod表示,该船目前仍浮在水面上,没有沉没的危险。Frontline Asset Management是Frontline旗下子公司,同时也是该船的所有者。

  Front Altair号的船员已被Hyundai Dubai号救走。Hyundai Dubai号的船长在广播中听到其他船只称“火情来自于水面攻击”。

  另外,据日本交通部和总部位于日本的Kokuka Sangyo Co.网站显示, Kokuka Courageous号由Kokuka Sangyo负责运营。

  该船距离阿联酋东海岸的富查伊拉港口70海里左右,距离伊朗海岸大约14海里。

  日本交通省安全政策主管Norio Ishihara表示,他收到的报告称Kokuka Courageous载有甲醇,但无法确认船上的货物。

  Ishihara表示,在第一次炮弹攻击之后,中间有一段时间的停顿,之后又出现了一次或多次进一步攻击。他说,至少有一个炮弹击中了这艘船,但他没有说明炮弹的类型。他说,他不知道谁是幕后主使。

  Ishihara表示,船上载有21名菲律宾船员,全部安全。

  这两艘船最近刚刚经过连接阿曼湾和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官方媒体首先报道称,伊朗船只帮助疏散了油轮上的船员,但后来澄清说,附近经过的船只进行了救援。

  袭击发生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访问德黑兰期间。安倍访问伊朗是为了缓解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僵局。

  伊朗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伊朗对于与日本首相和伊朗最高领导人会晤之际同时发生的与日本有关的可疑事件表示关切。

  此前,美国指责伊朗上个月在阿曼湾袭击四艘船只,这一事件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美国政府已展示军事力量威慑德黑兰方面。伊朗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