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太纠结:空袭伊朗准备就绪 最后一刻放弃

www.creaders.net | 2019-06-22 11:36:0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下令空袭伊朗以报复美军无人侦察机被击落,美国总统川普却在最后一刻喊停。回顾这段峰迴路转的决策过程,联邦参议员里契指出,川普曾陷入天人交战且煎熬挣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东时间20日下午,川普挤入白宫战情室(Situation Room)时,完全暴露他好战言词与不干涉他国外交政策之间的矛盾。

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里契(James Risch)表示,川普并没有表明他的立场,而是专注于"审慎评估"参与会议的国会议员所提出不同观点和论点,他还指出,很显然川普是"不想开战"的总统。

他说道:"我亲眼目睹他为了这件事煎熬挣扎。"

太纠结:空袭伊朗准备就绪 最后一刻放弃

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川普原本批准昨晚空袭部分伊朗境内的目标,但随后临时喊卡。图为被伊朗击落的"全球之鹰"无人机。(图取自美国空军网页)

伊朗20日以地对空飞弹击落一架美军"全球之鹰"(Global Hawk)无人侦察机,守候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记者争相询问川普打算如何报复,虽然川普呛声:"你们等着瞧,伊朗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

但一整天下来,川普数度召集国安团队,他开始谨慎评估美国报复行动的选项,并发现身边策士都是主张对伊朗强硬的鹰派人士。

川普换掉多位曾警告他不要退出伊朗核子协议的政府要员,包括前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前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R. McMaster)等人。

一位政府官员指出,主战派以现任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为首,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支持发动空袭。

20日晚间7时至8时,驻扎在中东地区的美军就空袭伊朗进行最后阶段准备时,川普再度会晤顾问群与军方将领,此时距离发动空袭只剩几分钟的时间,这是川普反对这项军事行动并取消的最后机会。

川普昨天在推特(Twitter)的一连串贴文写道,伊朗在公海击落一架美方无人机,"我们昨夜已准备就绪(cocked and loaded),准备对3个地点进行报复"。但他询问有多少人会因此丧命,一名将军回答"150人"。

川普表示,他认为这和报复一架无人机被击落相较"不成比例",因此他在攻击开始前10分钟叫停。川普还说,报复伊朗他"并不着急"。

CNN报导还指出,军方将领乐见川普没下令空袭,因为后果难料,20日接近尾声时,许多军方人士表示,他们认为伊朗攻击油轮与无人侦察机,基本上是伊朗打算谈判的讯息,他们也曾就此向川普建言。

于是昨天幕僚群的风向转变为制裁。一位高阶官员表示:"我们有制裁施压的其他途径,我们肯定有其他制裁手段。我不会说总统正考虑军事选项,施加更多制裁才是我们的主要考量。"(译者:曹宇帆/核稿:陈彦钧)108062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