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看清中共真面目 贸易战是值得的

www.creaders.net | 2019-06-23 19:36: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论6月底G20峰会上的川习会将为美中贸易战带来何种影响,中共数十年来种种不公平贸易行为已广为人知。美国参议员表示,和中共打贸易战是值得的,美国人应采取坚定立场,支持本地企业,拒绝“中国制造”,以阻止中共获得资金去剥夺中国人民的人权。

美看清中共真面目 贸易战是值得的

  里克·史考特(Rick Scott)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国会参议员。近日,他在CNBC财经网站撰文表示,美国已经看清中共的真实面目:中共一直在窃取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操纵货币;在南海开发军事基地;用危险的芬太尼淹没美国;其国家赞助的科技公司,如中兴和华为,被指控欺诈、违反伊朗制裁和窃取知识产权;中共一贯侵犯人权、压制言论自由。

  史考特指出,美国政治家们往往只看到眼前的事情,很少从长而计。他认为,虽然目前中美贸易战给美国带来一点伤痛,但却是非常值得的。

  长痛不如短痛美中贸易战是值得的

  他写道:“如果我们采取实际措施来对抗我们所面临的最大地缘政治对手,我相信一些短期痛苦是值得的。如果我们现在反抗中国(中共),美国企业和美国消费者将是最大受益者。我们的制造业将更加强大;美国将出口更多产品;我们的商业秘密将受到保护;美国普通消费者将受益。”

  但他也同时指出:“如果我们现在不直接面对这种威胁,我们最终仍将面临这种威胁。问题是如果我们选择等待,我们将处于比现在更弱的地位。中国(中共)将继续肆无忌惮地对待我们。”

  在6月18日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告诉参议员,如果不能与中方达成协议,政府正准备推进中国商品的额外关税。

  莱特希泽称中国贸易问题是“贸易领域中最严重的问题”。他表示,为了彻底解决中共不公贸易问题,美国经历一些不适是值得的。

  “几十年来,(美国)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关系一直不平衡,对美国工人、农民、牧场主和企业非常不公平。”莱特希泽告诉参议院委员会,“我们对某些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如果某些问题无法得到满意解决,我们正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他告诉参议员说:“我们在中国面临一个难以为继的局面,坦率地说,几十年前应该解决这个局面。”“这是它们(中共)长期以来的历史,它们违反了知识产权规范,做出承诺而不履行承诺。”

  莱特希泽6月19日重申美国立场并未改变,仍将要求中方进行结构改革,这也是本次美中谈判的核心议题。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美方亦不可能放弃可执行及可验证的强制性的执法机制。

  拒绝“中国制造”阻止中共获得资金迫害中国人权

  史考特认为,川普(特朗普)总统敢于面对中国(中共),这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但是,作为普通民众,美国人可以采取另一个措施来阻止中国(中共)在拉丁美洲和世界各地的日益扩张,那就是支持美国企业。

  他写道:“美国纳税人每天都在资助中国(中共)的侵略。每当我们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时,我们就会在窃取我们技术人的口袋里投入另一笔钱,令它们去剥夺(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支持委内瑞拉的种族灭绝。”

  作为普通民众,美国人可以采取另一个措施来阻止中国(中共)在拉丁美洲和世界各地的日益扩张,那就是支持美国企业。图为青岛一港口。

  史考特认为,现在该是反抗的时候了。

  他指出,在佛罗里达州,人们对“佛罗里达制造”产品感到无比自豪,并成为了经济转型的动力。他认为,在本土发展的企业和产品中恢复这种自豪感,能确保美国保持强大,并继续成为全球经济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史考特表示,他将致力于支持美国企业,而非中国产品。然而华盛顿的政治家们却让“中国制造”泛滥美国,这是因为他们过于关注短期的政治成功,忽视了中共对美国人生活方式的长期威胁。他呼吁:“这需要结束,需要现在就结束。”

美看清中共真面目 贸易战是值得的

  贸易战仅是开端

  美国《大西洋》杂志(The Atlantic)发表了麦特?皮特森(Matt Peterson)的文章《贸易战仅是开端》(The Trade War Is Just the Beginning)。文章表示,川普政府向中国(中共)抛出了一颗经济炸弹——切断美国供应商与科技巨头华为的关系。皮特森认为,此次事件或是世代之战(generational battle)的开端。

  皮特森指出,美国政府强硬派认为的、自苏联以来美国与最强大对手之间的世代之战开始了。

  皮特森在文章中写道,中国(中共)犯下的是“经济侵略”,它是“最具掠夺性的经济体”,并且已经对美国工人发动了20年的战争。

  他表示,当问经济学家们担心会发生什么时,他们的反应可能会是“脱钩”(decoupling),美国和中国将强制拆开其紧密纠缠的经济关系。

  “你已经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事发生,或者是从其它地方采购各种芯片,或者像富士康一样去印度生产。”越南富布赖特大学(Fulbright University)经济学副教授克里斯托弗·巴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如是说。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6月19日报导,苹果已经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将15%~30%的产能迁出中国、转至东南亚对成本造成的影响,准备对供应链进行整改。

  苹果的这一举措虽然源于中美贸易战久拖不决,但报导指,就算有了贸易解决方案,苹果的这一决定也不会改变。

  美国财经博客ZeroHedge表示,无论中、美两国首脑在6月底大阪的G20峰会上做出什么决定,哪怕是最好的预期,对中共来说都来得太小太迟,中共在技术部件和装配业务上的主导地位已处于危险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