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特会前夕 北京官员对美提四大贸易谈判要求

www.creaders.net | 2019-06-24 14:41: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关系面临多重挑战,下一步走向引人关注(图源:VCG)

官方动态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外交部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外交部张军部长助理、财政部邹加怡副部长、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和人民银行陈雨露副行长介绍峰会有关情况。就记者就中美元首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提问。

王受文表示,6月18日,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通话。在通话过程中,特朗普表示美方非常重视美中经贸合作,他也表示希望两国工作团队能够就双方存在的经贸分歧进行沟通,习近平同意为了找到双方经贸分歧的解决办法,经贸团队可以进行沟通。现在,两国经贸团队正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正在就下一步的沟通问题进行讨论。

王受文指出,至于对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原则,大家都清楚。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是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要符合WTO的规则。相互尊重就是各自要尊重对方国家主权;平等互利就是大家的磋商要在平等的基础上,达成的协议要对双方都有利;相向而行就是双方都要做出妥协和让步,而不只是一方。“中美都是WTO的重要成员,我们的协议也必须符合WTO规则,现在我们双方继续在为沟通进行讨论。”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总统特朗普考虑要求在美使用的5G移动设备必须在中国境外制造,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针对美方个别人的这一想法,我要说的是,他们一直生活在自我制造的恐慌当中,已经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变态程度。在全球化时代,国际分工空前深化,社会化的大生产也空前广泛,在这种状态下,试图通过隔绝或者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的所谓绝对的安全和可控,完全是痴人说梦。”

还有记者问:“据报道,昨天,美国白宫发言人证实,美总统特朗普日前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信,并称双方一直保持通信。此前,朝中社也发布了相关消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耿爽回应说,中方始终认为,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根本出路。希望朝美领导人之间的积极互动能够有助于巩固两国之间的接触势头,并为双方继续对话提供动力。

耿爽还说,习近平刚刚成功结束对朝鲜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围绕如何看待当前半岛形势、如何维护半岛对话进程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正如习近平指出的,半岛形势关乎地区和平稳定,过去一年半岛问题重现对话解决的光明前景,赢得了国际社会认同和期待,国际社会普遍希望朝美能够谈下去并谈出成果。

官媒聚焦

环球网北京时间6月23日题为《冷静面对美国施压,不冲动也不幻想》的评论文章中称,美国商务部6月21日宣布将中科曙光、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和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并宣称这五家公司参与制造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支持了模拟核试验等中国的军事高科技研究。这是美方对中国高科技企业采取芯片等零部件断供的最新行动。

文章称,美国不允许中国继续发展高科技,它有让中国永远在技术上落后于美国的战略要求,即使中国按照完全符合国际竞争规则的方式取得进步也不行,它会采取各种野蛮的手段加以破坏,这一点中国人越看越清楚了。换句话说,双方达不达成协议,美方的这一态度不会改变,通过最新拉黑五家中国企业,美方传递出清晰的信号。

环球网北京时间6月23日题为《美国欲“扼杀”伊朗,战争极易点燃》的评论文章中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一种扼杀,是对该国民众基本福利的野蛮打压。而且美国对伊朗提出的条件十分苛刻,涉及改变伊朗的基本国家路线,而不仅仅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那些要求本来就不是通过制裁、增加伊朗的经济困难所能实现的,除非美国摧毁伊朗政权,在文化上颠覆伊朗,否则那些要求就是不现实的。

文章称,如此扼杀一个国家,早晚兵戎相见是高概率的。导致战争爆发可以有各种导火索,问题是不应让局势布满干柴,只等着一个火星。从油轮遇袭,到伊朗击落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短短两周内,波斯湾事端频发。可以说,这都是美国在该地区累积紧张氛围的必然结果。到了现在这个地步,美国无疑要负主要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