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死去何所道?刘晓波逝世两周年纪念活动

www.creaders.net | 2019-07-12 07:46: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去何所道?刘晓波逝世两周年纪念活动

2010年12月10日,挪威奥斯陆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期间,奥斯陆街头建筑上的刘晓波肖像投影。路透社

7月13日是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在狱中逝世两周年纪念日。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再次与德国著名人权牧师罗兰德•库讷合作,在科隆基督教堂举办祭奠追忆活动。国际非政府团体,无国界记者组织7月12日也发表声明,强调刘晓波逝世两周年,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记者监狱。

科隆基督教堂的刘晓波祭奠活动7月13日傍晚19点时开始。活动以“我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命名,将与来宾一道,重温刘晓波的文学作品和政论作品。

美国著名汉学家、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林培瑞先生、科隆市副市长朔-安特卫培斯等都将参加活动。

刘晓波曾在2004年获得国际非政府团体“无国界记者组织”新闻自由奖。在其逝世两周年之际,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表公报指出,中国如今仍然是全球资讯自由捍卫者最大的监狱。2017年,中国作家及博主杨同彦也在羁押期间因病去世;目前在关押中的公民记者秦永敏、黄琦和瑞典出版商桂民海的健康状况也十分令人担忧。

公报写道,根据该组织2019年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报告,中国在180个国家和地区中的排名,只在第177位。

一度被看作是中国文坛黑马的刘晓波因支持并参加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民主运动,而从此被中国当局视为异己,多次入狱。2008年他因参与起草呼吁宪政的《零八宪章》,而被中国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于2009年底被判刑11年。2017年7月13日,他因身染重患,又被中国当局禁止出国治疗而死于沈阳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至死未获自由。

7月13日的科隆刘晓波逝世两周年祭奠活动也将同时关注当下中国的人权状况以及近期香港的抗争运动。

无国界记者组织近日也在一份公报中,谴责7月1日凌晨发生的香港独立媒体“民间电台”遭遇不明身份人士冲闯与破坏事件。无国界记者组织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édric Alviani)表示:“这种类似黑帮的攻击,向所有报导反送中抗议的新闻媒体传递令人不寒而栗的讯息”。他敦促港府彻查并惩治肇事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