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阿拉斯加卖不卖?" 川普取消访问激怒丹麦

www.creaders.net | 2019-08-21 20:47:0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想买格陵兰,丹麦总理斥之为"荒唐",而川普指责这种谈话"可恶",甚至取消下个月访问丹麦的计画,不仅使美国与丹麦这两个传统盟友的口水战升高,更令丹麦政治人物和民众感到惊愕和气愤。 

"阿拉斯加卖不卖?" 川普取消访问激怒丹麦

  位于北大西洋的格陵兰岛是在丹麦王国框架下的自治区,临近北极,战略位置重要,估计石油、天然气蕴藏及矿藏都很丰富。

  川普21日说,格陵兰尚未正式成为丹麦领土,就有美国总统提出购买之议;他说:"买格陵兰只是个想法,可是我觉得他们称之为『荒唐』,而且是以非常可恶、非常尖酸的方式这样说时,我决定以后再说。"

  美国要买格陵兰起初被当成笑话,可是在俄国和中国正伸展军事力量之时,格陵兰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要。

  格陵兰原为丹麦殖民地,1935年正式纳入丹麦,1979年获得自治领土地位。

  川普20日晚间推文说,基于丹麦总理的谈话,"我将把我们原定两周内会面的计画延后。总理讲话如此直接,为美国和丹麦省下很多开支和力气"。

  丹麦总理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说,她对川普取消国是访问感到气恼和意外,不过美国仍是丹麦最密切的盟国之一。

  丹麦外相21日也与美国国务卿庞培欧交谈,并重申双方的坚强关系。

  川普延后访问,在丹麦引发强烈反应,丹麦一名执政联盟成员说:"现实超越想像…这个人行事根本无法捉摸。"

  一个反对派成员说:"川普莫名其妙的以为我们国家有个自治区要卖,接着存心侮辱的取消大家正在准备的访问。美国有地方要卖吗?阿拉斯加?请表现多一点尊重。"

  丹麦保守派"日德兰邮报"则宣称,川普的做法显示格陵兰的地缘政治价值,并让丹麦有机会强调格陵兰的要务是由哥本哈根拍板,加强丹麦在有关北极的重大战略游戏的地位。

  美国在格陵兰有一座空军基地,冷战期间是监测苏联攻击的第一线。但是,北极冰层融化正开启潜力重大的航线,原来无法开采的油气和矿物也逐渐可及,使俄国和中国都对这个地区愈来愈感兴趣。

  哥本哈根大学格陵兰专家贾可布森说,川普表现得有如"无知的殖民领主…他明知格陵兰不可能成为美国第51州"。

  前丹麦外相李德嘉批评川普的做法荒诞,整件事是个"外交闹剧"。丹麦老百姓也勐摇头,认为川普幼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