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两伊朗人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材料 被美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19-08-29 10:31: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政部于周三(8月28日)宣布对伊朗个人及其相关公司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利用这些公司为伊朗政权购买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材料。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政府对伊朗政权实施“最大压力”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为该政权恐怖主义行为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和实体也成为被制裁对象。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西格尔·曼德尔克(Sigal Mandel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政权试图利用复杂的计划隐藏其加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WMD)的意图,美国政府将继续对其采用个个击破的做法。”

  来自财政部的信息显示,两名伊朗人哈米德(Hamed)和哈迪·德赫恩(Hadi Dehghan)利用一个公司网络,达成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核武)扩散相关交易,包括伊朗国防所用的工业军用级电子产品。

两伊朗人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材料 被美制裁

  美国政府表示,他们的许多客户都是美国指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主要供应商。为了掩盖货物接收方的身份,一些采购产品是通过在海外注册的公司从美国公司购买的。

  这些产品是由国际核供应集团(Nuclear Suppliers Group)控制的。该多边出口控制机构寻求对向伊斯兰革命卫队出口的核武器材料进行控制。

  按照《华尔街日报》的说法,通过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美国政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迫使德黑兰回到谈判桌。同时,美国实施的一些制裁措施也是为了扰乱和揭露伊朗秘密武器活动——旨在说服西方盟国加入华盛顿,迫使德黑兰签署新的核与地区安全协议。

  美国国务院于7月31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寻求解决伊朗政权破坏性行为的外交途径。未来唯一的道路是达成一项全面的协议,解决其带来的各种威胁。在那之前,美国实施外交孤立行动和最大力度的经济压力等措施,还会继续下去。

  曼德尔克说,“我们敦促世界各国政府认识到德黑兰政权对其行经掩盖时间之长,并确保其公司和金融机构不会促进伊朗扩散活动。”

  制裁意味着目标人群和公司的资产在美国管辖范围内被冻结,美国企业被禁止与他们打交道。此外,任何外国金融机构如果与他们开展业务,都有受到美国制裁的风险。

  在这之前,伊朗政权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Khamenei)已于6月份受到美国的制裁。而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因为“直接或间接为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行事或代表他行事”于7月底受到制裁。

  伊朗驻联合国代表未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