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首相惨!两天三遇沉重打击 弟弟也翻脸

www.creaders.net | 2019-09-06 06:38: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惨!两天三遇沉重打击 弟弟也翻脸

约翰逊周四在首相 府接见美国副总统彭 斯(右)。 法新社

英国首相惨!两天三遇沉重打击 弟弟也翻脸

约翰森周三抵达 伦敦唐宁街。 美联社

英国首相惨!两天三遇沉重打击 弟弟也翻脸

脱欧示威者周三在国会外集会。 美联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两天内遭到三重打击。国会下议院周三先通过议案,逼使政府寻求欧盟同意延迟脱欧期限(即阻止十月底硬脱欧),继而再否决了约翰逊要求在十月十五日提前大选的动议。到周四,脱欧立场与兄长相异的约翰逊弟弟约翰森,以"家国两难全"为由,辞去内阁职位及国会议员职务,再对约翰逊造成重大打击。

 

 约翰森(Jo Johnson)昨日在Twitter说:"我很荣幸能代表奥平顿地区担任九年议员,以及曾在三位首相的领导下担阁员。最近几周,我在忠于家庭和选择国家利益之间左右为难——这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是时候让其他人接替我的议员和阁员职位了。" 约翰森自二〇一〇年以来一直代表奥平顿地区担任国会议员,他去年曾任运输部副大臣。兄长约翰逊就任首相后,任命弟弟为商务、能源及工业策略副大臣。

  首相约翰逊前日把二十一名倒戈的国会议员逐出保守党,使他与党内温和派关系恶化,此刻弟弟辞职,对他的打击非轻。约翰森立场长期亲欧洲。今年三月,他曾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但他也不同意英国前首相文翠珊与欧盟谈判达成的协议。由于他认为英国需要对脱欧作第二次公投,去年便辞去他文翠珊政府的内阁职务。由于约翰逊是三年前脱欧公投的主要推手,约翰森早前同意加入兄长的内阁任职,已经令外界大感意外。

  约翰逊家族本身就脱欧问题意见分歧早已非甚么秘密。他的妹妹雷切尔曾是反脱欧政党的成员。他的父亲曾任欧盟委员会官员,立场也坚定亲欧。唐宁街发言人表示约翰逊感谢约翰森的服务:"首相以一个政治人物和兄长的身分,理解这对乔而言不是个简单的决定。"《每日邮报》披露,约翰森宣布辞职前,其兄长曾在电话中极力乞求他不要离开内阁。

  周三,下议院以三百二十七票对二百九十九票,通过一项动议,若政府在十月中之前仍未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约翰逊政府便需要求欧盟把脱欧期限,从原来的十月三十一日延长多三个月,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这议案周四送交上议院辩论表决,如获得通过,在呈交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签署后便成为法律。上议院周四同意,在周五通过此议案,令议案在下周初正式成为法律。

  约翰逊原本的如意算盘是利用硬脱欧作筹码,在十月十七及十八日的欧盟高峰会上向其他欧盟成员国施加压力,逼使它们接受英方的条件缔结新的脱欧协议。他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下议院刚通过的议案强逼他请求欧盟延长脱欧期限,令他无法与欧盟谈判。他提议十月十五日提前举行大选,决定由谁来担任首相。

  下议院其后辩论及表决约翰逊提出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该项动议必须得到三分之二议员(四百三十四票)支持,方可通过,即须获得主要反对党工党的支持,才有足够票数通过。工党党魁郝尔彬发言时,指责约翰逊"正在玩一场不诚实的游戏",企图藉着提前大选强行要英国硬脱欧。 在郝尔彬的呼吁下,多数工党议员离席未参与投票。结果,只有二百九十八票支持,五十六票反对,比法定所需的还欠一百三十六票,约翰逊的动议被否决。约翰逊大骂郝尔彬,指他懦弱地侮辱民主,并指他是"我们国家民主历史上第一个拒绝大选的反对党领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