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前首相卡梅伦:二度脱欧公投或为良药

www.creaders.net | 2019-09-14 12:40:5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批评者们可能长吁短叹:正是那个主持2016公投导致英国脱欧灾难的政治家现在表示,不妨考虑第二次公投。不过,卡梅伦的建议可能也有个人原因。

前首相卡梅伦:二度脱欧公投或为良药

此一时,彼一时:约翰逊(左)和卡梅伦(右),2016年5月

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安排举行第二次公投或可以解决英国退出欧盟之中悬而不决的冲突。在辞职3年后接受的首次采访中,这位保守党人士强调,无协议脱欧不是好事,应予避免。

在他的主持下,英国于2016年6月举行了有关脱欧的全民公决,投票结果:52%的公民赞同退出欧盟,48%的人反对。此前,卡梅伦在保守党内疑欧派的压力下同意举行公投,但他本人则强烈主张英国应留在盟内。随着公投结果出炉,卡梅伦黯然下台。

不支持约翰逊的做法

这位前首相为那次公投作了辩护。卡梅伦对《泰晤士报》说,为重新探讨英国同欧盟的关系,举行那次公投完全必要,但目前的不确定性让他非常担心。他说,脱欧协议的谈判陷入僵局,让他"非常痛苦",因此,必须寻求某种途径,消除障碍,第二次公投或可提供帮助。

现任首相约翰逊坚持在10月31日实现退盟,必要时,不惜无协议。为实现这一目标,约翰逊安排国会议员强制休假。此外,他开除了保守党内不同意他的路线的"反叛者"的党籍。

前首相卡梅伦:二度脱欧公投或为良药

数天前,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卡梅伦与其两名前任布莱尔(左)和梅杰在一起

自己亦是保守党成员的卡梅伦批评了约翰逊的做法。他强调,"这些我都不支持"。

英国国会新近通过一项法案,阻止约翰逊无协议脱欧。有序脱欧难产的主要原因是爱尔兰问题。根据迄今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后,在爱尔兰共和国和属于英国的北爱地区之间将出现欧盟外部边界,而"回止"条款要避免在那里出现有形边检。该条款引起争议。

"女孩般争强好胜"

约翰逊和卡梅伦之间有着历时多年的竞争关系。俩人在精英学校--伊顿公学上学时便相识,其竞争关系似乎一直持续迄今。不久前,一份政府文件爆光,根据该文件,约翰逊曾描述自己的这位前任"女孩般争强好胜"。

下周,卡梅伦将出版自传"For  the Record"。在书中,这位前首相为他当年决定就英国的欧盟成员国问题举行全民公投作了辩护。他指出,"问题必须得到澄清。我想,(早晚都)会有全民公投"。他说,辞职逾3年来,自己没有哪一天未回顾那次失败的公投。卡梅伦在书中写道:"我忧虑深深,不知还会发生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