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油价飙升股指期货下跌 沙特石油设备遇袭撼市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9-15 20:19:11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价周一冲上六个月高位;在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令全球石油供应减少逾5%后,美股期货下跌,避险押注卷土重来。

油价飙升股指期货下跌 沙特石油设备遇袭撼市场

  美国原油期货最新大涨11%至每桶61.10美元,脱离高位,因预期其他全球供应将注入以提振产量。布兰特原油期货飙升13%至每桶68.06美元,此前一度高见71.95美元。

  受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此次袭击事件影响到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不过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日对记者表示,证据表明伊朗才是袭击的幕后主使。

  袭击事件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

  这些担忧推高避险资产价格。现货金在亚洲早盘攀升1%至每盎司1,503.09美元。

  不过亚洲股市变动不大,日股今日因公众假期休市。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小跌至515.4。澳洲股市下跌0.1%,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小幅上涨。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E-迷你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3%。

  “此次无人机袭击后引发任何报复性行动,可能导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如果这种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崩跌,一些新兴市场可能会面临双重压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

  “在亚洲,对风险最为敏感的货币是印度卢比INR=D3、印尼卢比IDR=D3和菲律宾披索。”

  债市和汇市

  在主要货币中,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推动日圆兑美元JPY=上涨0.4%至107.64日圆,加元兑美元CAD=D3受油价上涨预期推动涨0.5%。

  欧元兑美元EUR=D3几无变动,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英镑兑美元GBP=D3位于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点附近。

  美元指数下滑0.15%至98.105。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日圆跌0.5%,中止九日连涨态势。新西兰元兑日圆跌至一周低点。

  “我们当前的问题是这次袭击是否会推动通胀预期,从而加剧本月债市的抛售,因为通胀预期通常对油价敏感,”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Ray Attrill称。

  “或者是避险情绪将主导市场而压低收益率吗?注意这一点。”

  亚洲市场早盘,10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3%,表明现货交易开始后公债收益率可能下滑。

  全球债市上周下跌,推动收益率上升,受中美贸易战很快将结束的憧憬引发的风险偏好升温影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也提振市场人气。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5%,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可能为本周的交易奠定基调。

  投资者还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周三的会议结果。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降息并暗示未来的政策路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