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沙油厂遭袭 波湾战争以来最糟 美释放战备油

www.creaders.net | 2019-09-16 10:27: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阿拉伯两处石油设施14日遭无人机攻击,导致沙石油产能减少二分之一,严重冲击世界石油产量。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油价在15日晚间每桶报60.98美元,涨幅约11%;布兰特原油(Brent crude)期货价格涨13%,收每桶68.13美元。沙乌地官员表示正在加快抢修,16日将恢复产油的三分之一水准。

沙油厂遭袭 波湾战争以来最糟 美释放战备油

  沙乌地东部的阿布盖格(Abqaiq)炼油厂与胡伊拉斯(Khurais)油田,14日遭无人机攻击,也门叛军“青年运动”(Houthi)宣称犯案;这场攻击造成沙乌地石油产量每日减产570万桶,相当沙乌地的50%产量,影响全球石油供应约6%。

  另外,美联社报导,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电子交易平台最新油价则显示,美国原油价格每桶上涨5.61元,涨幅10.2%,报每桶60.46元。布兰特原油(Brent crude)期货价格涨13%或7.84元,收每桶68.06元。

  若此情况持续,将形成石油产业近年来最高涨幅,且油价也将涨至数月来新高。

  Clearview能源公司研究主管布克(Kevin Book)表示,对油价的影响端赖修复时间而定,以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收盘报每桶60美元估算,若将战略储油释出能力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闲置产能纳入评估,预料油价每桶将上涨6美元;若不计弥补供应的措施,且假设沙乌地关闭产能三周,预估油价每桶上涨10美元。

  14日这场攻击对国际原油供应的影响堪称第一次波湾战争以来最剧,危及能源市场并突显沙乌地仍在全球原油供应链中扮演要角。

  川普总统15日已授权,在必要时释出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以稳定市场供应。

  川普推特写道:“基于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的沙国攻击事件,我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石油,这个数量未定的石油储备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我还通知所有相关单位,加快通过德州和各州的输油管线核准过程。”

  沙乌地官员表示,未来几天将全面恢复产能,这表示将动用石油存货并利用其他设施处理原油,这正是攻击者的一大目标。

  一名沙乌地官员说:“16日,我们就能让200万桶恢复生产。”

  消息人士透露,沙乌地官员已讨论释出该国多余的库存油料,以弥补短期供应缺口。

  美国目前为全球最大原油制造商,也是数一数二的油气出口商,这让美国免于国际市场油气冲击,且有能力解禁国内产出,但可能不够取代沙乌地受影响的产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