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首次办击落美无人机展:这架最抢眼

www.creaders.net | 2019-09-22 00:28:36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海湾局势紧张,在放出视频3个月后,伊朗首次对外展出曾经击落的美国无人机。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当天首次在位于德黑兰的两伊战争纪念馆(Holy Defense Museum)对外展出历年来击落和捕获的美国无人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今年6月20日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天前,美国总统川普刚刚宣布对伊朗兰实施最高制裁。RT认为,在海湾地区局势极度紧张之际,伊朗此番展示之前击落的美军无人机,或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如果遭袭可将敌人国土变为战场的警告。

当天,伊朗军方和政府高级官员为展览揭幕,其中包括最近被美国定性为恐怖组织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司令侯赛因萨拉米。

萨拉米在开展仪式上说:敌人的威胁教会了我们如何扩展武器装备的打击范围和破坏力。

他警告说,任何袭击伊朗的国家都将迅速成为这场冲突的主战场,德黑兰已经准备好战斗,直到彻底摧毁任何侵略者。并强调,为了防止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伊朗将会让战争发生在敌国领土上。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早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声明称,在该国东南部沿海省份霍尔木兹甘击落了一架入侵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随后,美国官员承认海军RQ-4C特里冬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国际空域飞行时,被伊朗击落。

当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其官方Telegram账号上公布了伊朗防空部队发射导弹击落无人机的视频。


图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此事引发美伊关系高度紧张。按照川普的说法,他曾考虑攻击伊朗境内目标进行报复,但在最后一刻叫停任务。

而从展出图片看,RT称,尽管美国方面坚称被击落的无人机只是在MQ-4C海神(Triton)研发期间制造的一架RQ-4A原型机,但伊朗方面确认这架飞机就是海神(Triton)的先进型号、RQ-4全球鹰无人机。


社交媒体截图,下同

除了这架无人机外,伊朗还展示了其击落全球鹰无人机的防空导弹系统霍达德-3(Khordad-3),以及军方此前截获的美制MQ-1捕食者无人机。后者曾于2016年被媒体报道遭伊朗捕获,但外界尚不清楚这架无人机是如何落入伊朗人手中的。

此外,伊朗还展出了其在2011年12月成功捕获的美国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当时,伊朗宣称劫持了这架无人机的控制信号,迫使飞机降落。
上周,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美国官员将此归咎于伊朗。后者则宣布断绝和美国在任何层面的交流。

9月18日,抵达沙特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袭击事件形容成战争行为,并宣称不管袭击是谁发起,伊朗都要负责。川普随后表示,将在48小时内列出更严厉的对伊制裁,并表示自己手握终极选项。

面对川普终极选项,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则表示,美国人对伊动武,结局只有四个字:全面战争。

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宣布对伊朗兰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央行和伊朗两大主要的国家财政机构。川普宣称,这是美国对另一个国家实施的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但他表示不打算进行军事打击,称克制是实力的表现。

伊朗中央银行负责人对此回应道,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已经黔驴技穷,并称伊朗的金融贸易正在通过美国无法制裁的方式来实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