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再度送出“导弹快递”:日方误判、韩国忙着分析

www.creaders.net | 2019-10-02 12:38:16  国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今天(10月2日)的消息称,朝鲜于今晨7时11分许在江原道元山近海向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最大飞行高度超过910公里,射程约450公里,疑似为“北极星”系列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

         这是朝鲜今年第11次发射飞行器,距离上个月10日发射的“超大型火箭炮”(KN-25)后仅隔22天。

韩国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表示,韩国经常在半夜或凌晨收到“没有订单”的“导弹快递”。

今天上午,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紧急会议。NSC常任委员们表示,对朝美协商重启之前进行这种导弹发射试验表示“强烈忧虑”,并决定就朝方的意图和背景,进行韩美间的紧密协商。


与此同时,青瓦台方面指出,日方今晨召开记者招待会称朝方发射2枚飞行器是“错误判断”。

据NHK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今晨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其中一枚于7时17分左右,落在日本规定的专属经济水域(EEZ)之外。

韩媒指出,朝鲜近几个月数次发射导弹,但日本方面多次未能探测到朝鲜导弹发射后的弹道,其中包括射程可达日本的导弹,今晨就是又一个“例子”。

此前,日本共同社就曾报道称,8月底,韩国方面宣布不再续签与日本之间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因此日方更加担心,不共享相关军事情报后,日本的安全保障会遭到严重影响。


目前,韩美情报部门正就飞行物的具体参数进行精密分析,韩军也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

据悉,朝鲜于2016年8月成功试射了潜射导弹"北极星-1型",此后开发了改良性能的"北极星-2型"和"北极星-3型"。2017年5月21日,朝鲜曾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发射了“北极星-2型”导弹。

对于朝方今晨之举,各方也有不同看法。

有分析认为,朝鲜即将进行3000吨级新型潜艇的作战部署,为了最终实现导弹的战力化,朝方才试射了新型“北极星-3型”潜射导弹。


也有分析称,朝鲜此次发射弹道导弹,与昨天韩国国军日71周年纪念仪式上检阅首次亮相的战斗机F-35A有关。

据悉,这种战斗机具有强大的隐形功能,不会落入朝方的雷达网,能够秘密精密打击朝鲜,对平壤威胁极大。韩国《每日经济》称,F-35A是朝鲜最怕的韩方战略武器之一。


还有观测认为,这是为了在本月4日和5日举行的朝美预备接触和实务协商之前,试图通过展示拥有可以打击美国本土的潜射导弹战斗力,扩大协商能力,先发制人的举动。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昨天下午发表讲话,称朝美双方商定,继10月4日预备接触后,将于10月5日正式开展工作磋商。

不过,仅过了约3个小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就明确表示,“美方不会提供更多进展情报”、“美国和朝鲜高层们计划将于一周内会面”。


韩国NEW1指出,从美国对公开谈判日程和地点慎重的态度中可以看出,美方确实对谈判进展和结果感到负担。有分析认为,根据朝美双方的预备接触结果,实务协商工作有可能不会如期开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