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在印度:参观古寺庙、与莫迪单聊

www.creaders.net | 2019-10-12 06:19:1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和莫迪在印度南部度假胜地金奈举行了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进行了长达几个小时的一对一会晤,印度高官透露,两人就双边问题进行了长久的讨论。

习近平在印度:参观古寺庙、与莫迪单聊

中印两国领导人在古寺庙前合影

印度总理莫迪在风景优美的南部小城金奈(Chennai)接待来访的习近平。这里拥有历史悠久的古老寺庙,也因为海滩适宜冲浪而受到游客欢迎。

星期六,莫迪上传了一段当天清晨在下榻酒店附近的海滩捡拾垃圾的视频。他把空塑料瓶、香蕉皮等一些小垃圾装到一个大的塑料袋。进来,莫迪敦促印度各地减少塑料垃圾。在推特上他说:"今天早上在马马拉普拉姆海滩拾了超过30分钟的垃圾,之后把这些'收藏'交给了Jeyaraj,他是酒店员工。" 莫迪发出呼吁"让我们确保公共场所干净整洁!这也是保障我们的健康。"

印度的一些城市达到全球最高空气污染水平,垃圾问题也相当严重,因为快速的城市增长和糟糕的治理,德里和孟买等大城市垃圾成堆。莫迪呼吁2022年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习近平和莫迪单独对话

在这个印度南部海滨小镇,习近平和莫迪举行了几个小时的一对一会谈。习近平周六表示,他与莫迪进行了自由且坦率的讨论。

路透社报道,在双方代表团举行会议的开始,习近平发表了开幕致辞,他并没有详细说明,仅仅表示:"昨天和今天,作为朋友,我们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

印度8月计划废除克什米尔自治地位,这让声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巴基斯坦和中国感到不满。

莫迪在欢迎习近平来访的致辞中说,他和习近平已经达成了一致,谨慎处理分歧,不要让分歧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有官员预计,两国或在边境等一系列问题上取得进展,包括旅游、贸易,甚至会进行联合军事巡逻以增进彼此信任。

莫迪说一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呈现新的发展势头,他们会谨慎地处理分歧,不会让这些分歧变成争端。

莫迪带习近平参观了马哈巴利普拉姆古寺庙,寺庙建于七、八世纪,当时该邦就与中国有贸易往来。

印度外交秘书顾凯杰(Vijay Gokhale)表示,两国领导人花了近五个小时讨论双边问题。他还透露,两位领导人讨论了经济问题,包括印度对华2018/19年度53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消息人士8月告诉路透社,中国已发出警告,如果印度因为美国施压而封锁华为,就会对对在中国做生意的印度公司实施"反向制裁"。

习近平在印度:参观古寺庙、与莫迪单聊

大约2000人排成中文“习近平”字样欢迎习近平的

在金奈,有大约2000名学生带上习近平面具,并排成中文"习近平"字样,配上"Hearty Welcome"字句欢迎习近平。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下榻饭店前往古寺庙群的途中,随处可见习近平的大幅照片。

周六晚些时候,习近平将启程前往尼泊尔,外界预计,此行的目的之一是推动双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强化"一带一路"建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