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印边界纠纷深 习近平莫迪就此进行长谈

www.creaders.net | 2019-10-12 09:19:0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界纠纷深  习近平莫迪就此进行长谈

 印度总理莫迪在金奈郊外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2019年10月11日)

印度总理莫迪10月12日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的首脑会晤,开启他所称的两国关系的“新时代”。

两人在印度南部金奈郊外的海边小镇玛玛拉普兰(Mamallapuram)的海滩上散步,举行了几个小时的一对一会谈。印度外交秘书顾凯杰(Vijay Gokhale)说,莫迪和习近平就边界争议问题谈了将近五个小时。

这是两国领导人在一年之内进行的第二次会谈。去年,莫迪访问中国,他与习近平在武汉会晤。法新社引用莫迪的话说,“我们今天在金奈达成的共识开启了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这是双方为打破两国间长期存在的不信任感而做出的新的努力。导致相互猜忌的问题包括边界纠纷,贸易赤字和中国与印度主要对手巴基斯坦的密切的军事关系。

习近平在双方代表团举行正式会谈的开场白中说,“昨天和今天,我们像朋友一样进行了坦率的交谈”, “我期待进一步的交谈,我也许会跟进昨天讨论的提案。“

莫迪在开场白中说,他和习近平同意谨慎管理双方的分歧,不让分歧发展成纠纷。

印度在今年8月取消了克什米尔喜马拉雅山地区的特殊地位,引起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愤怒。

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边界长达3500公里。1962年两国因边界问题打了一场战争。双方虽然已经就边界问题进行了20几轮的谈判,但纠纷并没有得到解决。

莫迪带习近平在玛玛拉普兰进行了一次私人旅行,参观了七,八世纪的庙宇古迹。那个时候印度的一些地方跟中国附近地区已经有贸易来往。

印度外交秘书顾凯杰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经济问题,包括2018年至2019年印度对中国的53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及其解决办法。

中国方面预计会敦促印度在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竞标印度的3G网络项目时不要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做出独立的决定。美国要求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