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总统拒绝在叙停火 不满川普态度反复

www.creaders.net | 2019-10-16 09:41: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总统拒绝在叙停火 不满川普态度反复

10月16日的埃尔多安 路透社供图

美国国防部透露会想办法继续支持库尔德武装,埃尔多安强硬拒绝停火,并困惑于川普的态度反转。

美国严词要求土耳其在叙利亚停火,然而10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拒绝。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已经接到命令,当天前往土耳其,预计周四与埃尔多安会面斡旋,埃尔多安在两人飞抵之前强硬回绝停火,为双方谈判加压。

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不驱逐边境恐怖集团,誓不罢休”。美国国防部一名匿名高官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他表示,虽然在叙利亚北部已经没有驻军,但仍然会研究“如何才能向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持…库尔德人是重要的伙伴,美国应该有办法和他们继续保持关系”。

有关于叙利亚政府和库尔德人达成的合作协议,埃尔多安表示愤慨,同时表示“由于忽冷忽热,口径多变,已经无法跟上川普推特的思维” 。他呼吁川普“不要被媒体玩弄于股掌,被愤怒所控制并不是伟大领袖的行事风格”。

周二,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军事力量在叙利亚和土耳其双方的接触地带继续巡逻”,并称总统普京邀请埃尔多安访问俄罗斯,埃尔多安已经接受这一邀请,不日将启程。普京强调了避免土耳其和叙利亚军发生交火的必要性,同时警告埃尔多安,被库尔德人关押起来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试图趁乱作乱,这令人不可接受。普京对阿布达比进行访问期间,俄方官员表示“俄罗斯没有和土耳其人就叙利亚境内行动达成过任何共识,也不赞成其做法”,他澄清道:“根据1998年大马士革和安卡拉方面的一项协议,土耳其军方可以短暂进入叙利亚境内,范围是10公里,目标是开展反恐任务,但这一协议并不允许土方长期滞留在叙利亚境内”。俄方对埃尔多安语气愈发严厉,路透社称有迹象表明莫斯科正在对土耳其失去耐心。

法新社伊拉克10月16日消息,约500名叙利亚库尔德人在最近4天内涌入邻国伊拉克境内,前往伊拉克库尔德族群所在地避难,路上经由官方人员护送。一名希望保持匿名的伊拉克德鲁克省官员表示,2014年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侵入之后,陆陆续续有数百万伊拉克人来到该地避难,近期逃离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也被安置于此。他的此番表态印证了前几日众多国际移民组织所观察到的数百叙利亚库尔德人逃往伊拉克的信息。

然而德鲁克省人道事务负责人以实马力-阿迈德则表示,这些逃往伊拉克的叙利亚库尔德人本来就定居在伊拉克,是因为前往叙利亚探望亲属的时候正值土耳其轰炸,因此才返回伊拉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