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比利时卡车发现32名非法移民 12人藏身冷藏货车

www.creaders.net | 2019-10-30 20:59:5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曝出“冷冻卡车39人惨案”后,英吉利海峡对岸国家也接连在卡车中发现移民,仅比利时警方就拦截了来自叙利亚、苏丹、厄立特里亚、伊拉克等地的32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30日报道,周二晚上,一名司机报警说,他怀疑有人爬进了他的蔬果运输车。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警方称,司机原本认为自己只是运输水果和蔬菜,但他开始怀疑自己所携带的货物时,就通知了警察。

  比利时安特卫普省警方对此表示,他们在旧蒂尔瑙特(Oud-Turnhout)高速公路附近停车场的一辆冷藏货柜车内,发现有12名男子躲藏其中。

  停车场附近的E34高速公路从泽布吕赫(Zeebrugge)通往德国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North Rhine-Westphalia)地区。附近的E4高速公路则从泽布吕赫港附近的海岸,一直延伸到比利时与邻国荷兰的边界。

  目前还不清楚这12名男子的目的地是哪里,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往泽布吕赫港口去。

  被发现的11名叙利亚人和1名苏丹人安然无恙,随后被移交给了移民官员。比利时联邦警方还透露,在这起案件中,司机并没有被逮捕。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国家犯罪署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对于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把非法移民运到英国的人贩子来说,比利时是其主要中转站。

  在此之前的23日,英国一辆冷藏卡车内惊现39名受害人,他们正是经比利时泽布吕赫的轮渡港口到达了英国。该车司机已被指控过失杀人。

10月24日,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警察带走一群疑似移民的男子。 图自视觉中国

  另据法新社此前报道,26日,比利时警方就在两辆卡车中发现了20名健康状况良好的移民。

  其中包括在布鲁塞尔以东65公里处发现的11名非洲男子、妇女和儿童。他们主要来自厄立特里亚,在前往英国途中,因车辆机械故障而在汽车修理厂被发现。

  此外,警方还在比利时东北部的布鲁日发现了9名藏在卡车里的男子,当时他们正在前往泽布吕赫港的途中。

  法新社援引比利时通讯社称,这些自称是伊拉克人的男子也身体情况良好。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法国执法机构也在加莱港的一辆冷藏货柜车里发现了8名自称来自阿富汗、目标前往英国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4名儿童。

  加莱位于法国北部的加莱海峡省,与英国城市多佛只隔了一条宽约34公里的海峡,两地也是英法之间距离最近的港口。

  比利时公路运输及物流联合会(Febetra)发言人指出,冷藏货柜车经常成为非法移民的目标,因为这样更容易避开热成像扫描仪。

  英国道路运输协会负责人伯内特(Richard Burnett)则称,人贩子和移民有时会趁司机睡着的时候,在卡车停靠点躲进车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