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 欧盟喊话中共履行承诺

www.creaders.net | 2019-11-02 17:05: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即将举行,欧盟去年参与但强调不支持任何联合政治声明,今年会前则进一步发表声明点出中国主要市场准入壁垒,并敦促中方落实公平竞争承诺。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 欧盟喊话中共履行承诺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与中国外长王毅资料图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发表讲话。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洲领导人也会应邀出席开幕式。欧盟驻华代表团周六对即将举行的上海进博会和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发表期待声明。声明称,一年前,中国在上海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被誉为中国进一步走向改革开放道路的象征。欧盟欢迎像进博会这样的贸易博览会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企业带来的每一个新的商机。欧洲委员会去年参加了进博会,支持欧盟企业。来自参会欧盟公司的反馈显示,许多公司增加了销售额或遇到了新的潜在买家  欧盟希望2019年进博会也将如此。

  声明指出,欧盟欢迎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六月大阪二十国集团会议上提出的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主张。中国欧盟商会(EUCCC)最新发布的《中国欧盟商会2019/2020年建议书》强调了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世界银行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联合报告也强调了结构性改革对中国的重要性。欧盟一直相信,如果中国在实践中兑现这一承诺,欧洲和中国企业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声明表示,2019年4月9日举行的第21届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成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欧盟和中国领导人作出了雄心勃勃的承诺。他们同意就世贸组织改革进行合作,以加强国际贸易规则。他们承诺在2019年取得决定性进展,特别是在自由化承诺方面,这为坚持在2020年内完成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谈判是必要的。此外,双方同意加紧努力,为中国和欧盟确定的一些关键市场准入壁垒找到双方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并将在下次领导人会晤上进行评估。

  与此同时声明还指出,但我们还需要做的更多,特别是关于双方计划在2020年达成的欧中全面投资协定,欧盟敦促中国表现出更大的雄心和真正的努力,以实现再平衡和公平竞争。欧洲联盟做好了充分准备,以便能够共同落实我们领导人作出的承诺。欧方强调,进博会是处理进入中国商业市场障碍的绝佳机会,在确实改善商业环境方面,目前看来前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并忧心有承诺疲乏(promise fatigue)之虑。

  长年以来,欧洲企业对中国设下入市壁垒心存不满。欧盟今年在进博会前还专门列出清单,点出了在他们眼中中国的市场准入壁垒,包括限制外商直接投资(FDI)、补贴和国有企业的运作、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公共采购和政府采购协定,并提议中方应继续改善在减少网络安全体系屏蔽、第五代行动通讯(5G)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付出努力。声明称,欧盟期待着欧盟公司在中国电信网络(包括基站和无线电以及网络的核心部分)方面享有与中国公司在欧盟同样的机会。

  另有报道还提到,习近平去年在进博会开幕演讲时以“开放”作为讲话重点,当时美中贸易战升级背景下,外界认为中方此举意在以自家庞大国内市场支持进口,除推动国内经济转型,对外则争取盟友、平衡贸易顺差、引进新产品与新技术。而欧盟在去年的相关声明中也表达出,期待中国届时能明确提出关于改进贸易与投资政策的详细内容,但无意卷入美中贸易战,强调欧盟“不支持任何进博会的联合政治声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