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依赖华为 后患无穷

www.creaders.net | 2019-11-11 18:27:08  《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5G建设究竟是否应该排除华为?执政的社民党议员以及在野的绿党议员都在《商报》撰写客席评论,抨击德国政府允许华为参与建设的计划。而德国电视二台则警告说,物美价廉的华为产品,也许是在故意培养德国对中国的依赖,破坏欧洲自己的研发能力。

依赖华为 后患无穷

  《商报》文章以"华为争议为什么可以是欧洲的数字政策机遇"为题,认为当前围绕华为的辩论,暴露出了德国乃至欧洲长期以来的严重问题:在关键科技上受制于他国。

  "面对华为、面对中国的法律、面对中国企业与北京当局之间的紧密关系、面对这些技术今后的应用领域,德国政府早就应该在国家层面上明确立场。我们认定,使用华为设备会带来风险,而这种风险是极其难以预见的。"

  "同时,我们在这场重要的争辩中,却过多地集中在国家层面上,而没有和我们的欧洲伙伴共同探讨。……长期而言,欧洲各国的数字基础设施一体化只有通过强调欧盟的数字主权才能得以确保。"

  "接下来的决策,当然会有着重大的地缘政治意义,这事关欧洲能在竞争激烈的电信市场上拥有怎样的地位,事关我们是否还能保障数字主权。有鉴于此,欧洲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而不再是依赖他人。这注定会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今天的德国电信、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已经使用了大量的华为3G、4G设备,有些服务商的华为设备比重甚至超过了50%。单一供应商的比重越大,依赖性就越强,这个逻辑很容易理解。而改变,则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而5G的意义,远远超越了'网速更快'。5G是具备核心地位的未来科技,因此我们必须尽快在这个领域减少依赖。"

  "我们必须在以下两方面之间权衡:究竟是想要尽快拥有5G网络,还是宁可付出5G网络建设延迟的代价也要确保今后的安全性。我们认为,在攸关安全的数字基础设施领域,如果我们亟需依靠来自威权国家的企业,未免太过轻率。"

  执政的德国社民党三名议员马奇(Christoph Matschie)、莫尔斯(Falko Mohrs)、齐默尔曼(Jens Zimmermann)也在《商报》上撰写客席评论,批评联邦政府想只依靠技术审核手段来规避风险的计划。作者认为,在至关重要的5G议题上,关键问题是设备供应商是否值得信任,而非其提供的设备是否确实被检验出了"后门"等安全问题,因为从长期来看安全风险无法通过技术检验手段来杜绝。

  "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像华为这样受到中国法律约束的企业,究竟是否能够成为德国乃至欧洲建设5G网络的重要伙伴。我们对此十分不看好,并且认为,围绕这个问题,必须要展开政治辩论,最终的决策也应该是政治决策,而不应该由监管部门或者行政机构单独决定。同样地,让企业自证可信度的区区一纸责任声明,也绝对是不够的。"

  "我们也注意到,其他国家也会要求企业在其产品中安置'后门'。但是我们认为,必须用特别的方法来对待中国。此外,5G也事关科技依赖性。掌握了关键科技,就能获得相当的权力政治优势。"

  曾经派驻北京多年的德国电视二台记者Thomas Reichart周日也在电视台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以"购买华为的人,得到的将是北京"为题,批评德国政府信任华为的做法。

  "华为提供给德国的产品,仿佛就是一件礼物:最前沿的科技、无可匹敌的价格。这本应该引起我们的狐疑。华为可不会真的送什么礼物,因此,其真正的价格必然会高出许多,比如:培养我们对中国企业的依赖性。这不仅仅限于5G领域,也包含了其他技术的研发。又比如:让德国或者欧洲亟需研发的某些技术无法撼动中国企业的统治地位。"

  "在华为问题上,德国人陷入了两难。德国总理默克尔显然担心,如果将华为排除出德国5G网络建设,中国政府会对德国经济界进行制裁。这说明,德国在新科技的研发方面沉睡了太久。而一旦我们在这个关键的未来领域向华为敞开大门,就意味着我们接连犯了两次一样的错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