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通俄门”仍有续集 曝英国首相约翰逊被卷入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18:37:1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干预民主政治的问题已经成为大西洋两岸具有潜在爆炸性的政治消息。

  最近美国资深民主党人士希拉里批评英国政府推迟公布情报安全委员会(ISC)关于俄罗斯干涉英国民主的报告。与此同时,英国媒体报道暗示约翰逊同俄罗斯有复杂关系。

  英国政府决定在12月12日大选后公布该报告,但是反对者说现在应该公布报告,因为如果真有俄罗斯影响确实存在,英国人应该知情。

  许多人期望约翰逊会批准在11月5日英国议会解散前公布这个长达50页的文件。但英国政府内部的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说,推迟公布文件的原因是文件内容可能涉及约翰逊和川普的关系,另外文件可能会涉及川普总统同俄罗斯的关系。

川普“通俄门”仍有续集 曝英国首相约翰逊被卷入

  11月17日,英国《观察家报》报道透露,去年4月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任外交大臣期间在参加北约峰会讨论俄罗斯问题后去意大利同前苏联克格勃(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间谍会面,为俄罗斯报告争议火上浇油。

川普“通俄门”仍有续集 曝英国首相约翰逊被卷入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以来一直受到所谓“通俄”指控的困扰。现在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加入批评者,指责英国首相约翰逊迟迟不公布议会跨党派委员会关于俄罗斯的报告。

  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历数2016年俄罗斯展开复杂的舆论攻势,在脸书和其他社交媒体上大量散布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和反对希拉里的言论。

  希拉里认为克里姆林宫仍然在图谋干预西方未来的选举。她认为,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她的竞选活动受到俄罗斯干预影响。虽然美国民主党没有明确把希拉里总统竞选失败归咎于俄罗斯的干预,但是许多人坚信川普得到俄罗斯的帮助。

  俄罗斯媒体大亨

  《观察家报》报道,在意大利同约翰逊会面的前克格勃间谍是俄罗斯富翁亚力山大•列别杰夫(Alexander Lebedev),他曾经是苏联克格勃官员,其家族拥有英国的《独立报》和《伦敦晚旗报》。

  列别杰夫被认为持有亲西方的自由主义立场,他旗下英国报纸的发言人说他是普京的批评者。但《卫报》报道说,今年59岁的列别杰夫支持普京兼并克里米亚,而且他曾经表示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对莫斯科实行制裁十分可笑,也没有效果。

  在冷战期间列别杰夫曾经是克格勃的官员,1980年代曾经在苏联驻伦敦的大使馆工作。苏联解体后,他从事金融业获取了巨大财富,现在还部分拥有俄罗斯报纸《新报》。

川普“通俄门”仍有续集 曝英国首相约翰逊被卷入

  在会面之前的一个月里,当时在英国居住的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受到毒杀攻击。当时担任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撇开他的随行保安人员去参加亚力山大•列别杰夫的儿子叶夫根尼在意大利的佩鲁贾举行的盛大招待会。报道认为,这种情况下的会见显然违反了惯例。

  间谍阴谋指称

  现在这位俄罗斯富翁在社交媒体上做出反击。周二(11月19日),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亲爱的《卫报》(《观察家报》属于《卫报》媒体集团),我知道你们痛恨约翰逊,梦想让科尔宾(工党领袖)入主唐宁街。但你们注定要失败。我对你保证,我对英国政治没有影响力。”

  “请不要打扰我,否则我会凭过去的经历揭露那些你们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卡塔尔当特务的记者。”

  2009和2010年,列别杰夫先后收购了英国《伦敦》和《独立报》,他把旗下的英国的媒体交给儿子叶夫根尼掌管。

  报道说,叶夫根尼已经成为英国公民,他定期为英国报纸撰写专栏。他在专栏中说:“不要因为我是俄罗斯人就对我下结论,要看我位这个国家做了什么,以及我计划继续要做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