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与马克龙分歧大 北约峰会怎么开

www.creaders.net | 2019-12-04 08:05: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与马克龙分歧大 北约峰会怎么开

 美国总统川普12月3日在伦敦北约峰会期间会晤法国总统马克龙。

美国总统川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北约峰会期间显示出两人之间有很大分歧。

两位领导人在为时将近40分钟的记者会上就一些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其中包括北约费用分担、恐怖主义、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北部和美国撤出与俄罗斯的导弹控制条约等。

川普与马克龙会晤前几个小时,川普批评马克龙最近称北约因美国领导地位减弱正经历“脑死亡”的说辞是“恶意的说法”。

川普与马克龙会晤时警告说,北约成员国如果没有按照北约的要求将国民生产总值的2%用于北约集体防御的军费开支,就不能“从贸易角度”与之交往。

法国的北约军费开支只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9%。马克龙反驳说,“这不仅是钱的事”。他问川普说,“欧洲的和平怎么办?”

马克龙说,“如果不清楚北约未来的根本宗旨,就不能谈论应该花多少钱,派多少兵”。

马克龙说,他支持欧洲国家增加对北约的贡献。他同时指出,《中导条约》废除之后,欧洲国家面临俄罗斯导弹的新威胁。

川普政府今年8月撤出了1987年与前苏联签订的《中导条约》,理由是俄罗斯屡次违反条约。

川普和马克龙并就美军今年10月撤离叙利亚后如何对付伊斯拉国的问题进行了争辩。川普决定美军撤离叙利亚时,并未征求北约的意见。美军撤出让土耳其得以对叙利亚北部美国盟友库尔德民兵立即发动进攻,让盟国担心伊斯拉国可能会卷土重来。

有记者问法国是否应该接受伊斯拉国在中东地区更多的被俘战斗人员?川普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问马克龙是否愿意接受“一些伊斯拉国不错的战斗人员”。

马克龙反驳说,当地的主要问题是伊斯拉国的战斗人员。他表示,“今天的局势导致这些战斗人员人数更多了”。马克龙是指美国从叙利亚北部撤军的后果。

川普总统星期二早些时候还会见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川普说,马克龙关于北约“脑死亡”的言辞是对北约其他成员国的“侮辱”。

川普过去多次批评北约组织“过时了”,并表示愿意撤出北约。但川普似乎改变了立场,说北约现在“很有用”。

马克龙最近接受《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警告说,欧洲国家不能再指望美国保卫北约盟国,需要开始负责他们自己的安全。

川普与马克龙之间的分歧正是北约峰会组织者极力试图避免的,因为会影响实质性问题的讨论,包括川普提出的更平等的军费分担问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星期二称赞川普说,川普在这个议题上展现的领导能力“产生了真正的影响”,因为美国以外的北约成员国已经将军费开支提高了130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到2024年可能增加到4000亿美元。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成员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反恐、军控、对俄关系和中国崛起的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拒绝接受北约“脑死亡”的说法。他认为北约现在正发挥积极而灵活的作用,而且在改革。他说,“我们的集体防御刚刚实现了二战以来最大的加强”。

成员国军费贡献不足的问题在川普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被再度提出。

有记者问,如果一个国家的军费开支没有达到要求是否还应该保卫这个国家?川普似乎没有明确回答。

川普说,“我会从组织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可我认为一个国家不付钱就是很不公平”。

集体防御的原则是北约条款第五条规定的,即一个成员国遭到进攻就是对所有成员国的进攻。北约仅仅在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到恐怖攻击后动用过这个条款。

北约峰会举行时,川普正面临美国国内的弹劾调查。他星期二再次批评众院民主党人在他出席北约峰会时举行弹劾听证是不公平的。

川普并非是面临弹劾调查时参加北约峰会的第一位美国总统。尼克松总统1974年到布鲁塞尔参加北约成立25周年会议时,美国众院也在进行弹劾调查。尼克松几个星期后宣布辞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