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防止伊朗报复 全美各大城市进入高度戒备

www.creaders.net | 2020-01-03 12:44:54  美国之音\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止伊朗报复 全美各大城市进入高度戒备

伊朗首都德黑兰抗议美军击杀革命卫队将军苏莱曼尼

伊朗领导人威胁要报复美国杀害该国将军的行动之后,从纽约到加州的官员纷纷表示正在加强安全措施。

"大家将看到部署了很多警员,能够迅速採取行动,"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无法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麽。"

美军在巴格达机场附近发动空袭,炸死了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雷曼尼 (Qasem Soleimani),伊朗最高领导人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已誓言要进行严厉报复。

新美国安全中心中东安全项目研究员 Kaleigh Thomas 表示,美国可能会加强对军事基地、政府建筑和市中心等目标的安全措施,但大部分行动会在幕后。

Thomas 在接受採访时说:"他们正在做很多事情,但我认为公众看得到的不多。"

华盛顿特区市长 Muriel Bowser 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没有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但正在与联邦政府保持联繫,以监测"国内外"的事态发展。

华盛顿公交机构发言人 Daniel Stessel 说:"可以肯定的是,地铁乘客可能会注意到警察数量增加,车站增加了警犬巡逻," 不过并没有已知的具体或可信威胁。

白思豪则说,配备突击步枪的纽约警察部署到了潜在的目标,并可能对行李和背包进行检查。

他说:"我们知道伊朗及其代理人长期以来一直对纽约市的一些国际知名地点感兴趣。"

洛杉矶市警察局表示他们正在监控局势并与联邦执法部门保持联繫。

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 Chad Wolf 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没有对美国"具体、可信"的威胁。

但 Chad Wolf 也表示,该部门"随时准备面对和应对所有威胁。"

同时,国土安全专家表示,他们认为伊朗不太可能发动恐怖袭击。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1月3日威胁要为被美军击毙的伊朗革命卫队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 (Qassim Suleimani)复仇,他并宣布全国为苏莱曼尼守三天国丧。与此同时,伊拉克激进什叶派首领萨德尔也宣布激活“麦赫迪军”,重启打击驻伊美军的行动。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兼德黑兰伊拉克特使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等一行人1月3日凌晨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被美军无人机定点击杀后,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在推特上宣布将为他复仇。哈梅内伊说,卡西姆-苏莱曼尼成为烈士,是对他这些年来不懈努力工作的回报。他的工作及所走的道路不会停在原地。哈梅内伊誓言将报复击毙苏莱曼尼的美国。他说,那些“手上沾着苏莱曼尼和其他烈士鲜血”的人,会遭到伊朗的狠狠报复。

此外,伊拉克激进什叶派领袖萨德尔(Moqtada Sadr)今天宣布激活已休眠10来年的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民兵组织麦赫迪军。这只民兵曾在伊拉克打击骚扰美军。萨德尔是在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被美军击毙几小时后宣布的上述决定。

62岁的苏莱曼尼将军生前是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武装”的首领。这只部队负责伊朗在海外的军事行动。据五角大楼消息,这次美军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对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将军的定点清除行动,得到了总统川普的授权。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官员已为伊朗潜在的报复性袭击做好准备,德黑兰的报复措施可能包括针对美国利益和盟友的网络攻击和恐怖主义行为。

大马士革今天通过官媒Sana通讯社谴责美军在伊拉克杀死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和一名伊拉克军队重要指挥官的“卑鄙”攻击行为,让人看到中东紧张局势的严重升级。萨那通讯社引述大马士革外交部称,美国的卑鄙行为加强了该地区抵抗运动领导人继续抵抗的决心。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今天为美军在巴格达击毙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辩护称,美国有权捍卫自己。内塔尼亚胡今天得知苏莱曼尼被美军击毙的消息后,立即中断在希腊的访问,返回以色列。他原定周六返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9 曾被吹捧上天 如今却沦为笑柄的10大坑人物
10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