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航母逼近 英潜艇做好向伊朗发射导弹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20-01-06 10:35: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日前空袭致死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朗誓言报复美国。美国和盟友也紧急做出回应。

美航母逼近 英潜艇做好向伊朗发射导弹准备

  美国出动航母 英国出动潜艇

  在美伊关系紧张加剧之际,美国军方2020年1月5日公布了美国最新部署至中东的“杜鲁门”号航母在阿拉伯海海域展开行动的最新影像。最新消息称,巴格达机场袭击事件发生后,杜鲁门号航母已经抵达阿曼湾。

  与此同时,英国《太阳报》2020年1月5日报道称,英国一艘装备战斧巡航导弹的皇家海军核动力潜艇已经就位,一旦中东的紧张局势演变为战争,它将打击伊朗。

  报道称,英国高层在努力确保,一旦美国提出军事要求,英国就准备好支持美国。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英国不会首先发起打击,但会采取一切预防措施,这取决于伊朗对苏莱曼尼之死做出怎样的回应。”

  他还说:“如果事态迅速恶化,英国将永远与美国并肩作战。‘猎杀者’是皇家海军最先进的潜艇。它们是致命的武器,在伊朗的射程内就有一个。”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4日还威胁,如果伊朗敢就苏莱曼尼之死进行报复,美国将对包括伊朗文化设施在内的伊朗52个目标发动“迅速而有力的打击”。

  伊朗威胁袭击美国军事基地

  美方2020年1月3日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发起火箭弹袭击,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在内至少8人死亡。五角大楼称,这次行动的原因是苏莱曼尼批准了近日对美国驻巴格达使馆的袭击。

  伊朗方面誓言要对美国进行严厉的报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的军事顾问德汉(Hossein Dehghan)1月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暗杀伊朗最重要的军事指挥官,伊朗的反应措施肯定是采取军事行动,目标将“针对美国军事基地”。

  他还说:“(伊朗)肯定会采取军事行动,并打击军事基地。”他说:“是美国发动了战争,他们应该对自己的行动承担适当的责任。”

  伊朗精锐革命卫队前任负责人、高级军官雷扎伊(Mohsen Rezaei)1月5日也向外界表示,以色列城市海法和以色列军事中心将被包括在伊朗对美国杀害苏莱曼尼事件的报复行动的目标中。

  当天他在向德黑兰的哀悼者聚会发表电视讲话时说:“伊朗针对暗杀苏莱曼尼事件向美国进行的报复将是严厉的……报复中将包括海法和以色列军事中心。”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阿布哈姆扎(Gholamali Abuhamzeh)1月3日晚些时候告诉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记者,将惩罚身处伊朗打击范围内的美国人,同时提及袭击海湾地区船只。

  阿布哈姆扎说:“霍尔木兹海峡对西方而言是要塞,大量美国驱逐舰和军舰从那里经过……伊朗很久以前已经掌握这一地区重要美国目标……这一地区大约35个美方目标以及(以色列)特拉维夫在我们的打击范围之内。”

  路透社1月6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伊朗导弹部队已转入战备状态。

  中俄表态 反对美国采取单边军事行动

  针对中东的紧张局势,中国外长王毅1月4日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美伊矛盾的激化,反对在国际关系中滥用武力,军事冒险行为不可接受。中方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应当得到维护。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公平正义,为妥善应对当前中东局势发挥负责任作用。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立场完全一致。美方行为是非法的,应予谴责。俄方反对粗暴践踏别国主权,特别是采取单边军事行动。俄方愿同中方密切协调,为避免地区局势紧张升级发挥建设性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