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坠毁客机机身疑似有弹孔 空难六大疑点浮现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16:09:44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伊冲突升温的敏感时刻,一架载有176人的乌克兰客机8日上午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无人生还。

  该客机载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和3名英国人。

  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起初发声明排除导弹袭击可能,但2小时后更改为事故原因有待查证。涉事客机的2个黑匣子已经找到,伊朗拒绝交给波音公司或美国。

  这起空难事故的相关信息越来越多,六大疑点浮现。

伊朗坠毁客机机身疑似有弹孔 空难六大疑点浮现

  疑点一

  机身有弹孔?

  根据民航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数据,当地时间8日上午6时12分,一架波音737-800客机起飞,大约2分钟后飞行高度达到2438米、速度约482.8千米/小时,这时候客机在雷达上突然消失。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迈赫尔通讯社,伊朗民航局局长阿里·阿贝扎德(Ali Abedzadeh)表示,客机在坠毁前没有发出任何信号联系机场控制塔。

  伊朗半官方媒体学生通讯社(ISNA)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一架带有红光的飞机低空飞行,随后迅速下降,撞击地面后爆发大面积火光,照亮了天空。

  一名住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的居民对《纽约时报》说:“我突然被惊醒了,从床上跳下来跑出门外,家里所有的玻璃都震碎了,我们以为有火箭袭击,战争来了。”

  客机坠毁在一片农田上,坠机位置是在伊朗首都西南方向35公里的帕兰德(Parand)镇附近。《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现场飞机残骸以及机体结构毁坏的情况,推测飞机在坠毁前正在调头返回德黑兰机场。

  路透社发布的客机残骸照片上显示,机身上有不少疑似被子弹击穿的孔洞。

伊朗坠毁客机机身疑似有弹孔 空难六大疑点浮现

推特网友发布客机残骸照片,发现弹孔。

  疑点二

  客机是否存在机械故障?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道路与城市建设部通信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卡西姆·比西在事故发生后表示,失事客机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机身起火。

  据《商业内幕》报道,有航空专家指出,发动机故障是商用客机常见的问题,可能会使零件分解,损坏机体,但一般情况下不会导致坠机。

  根据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网站信息,涉事客机已服役3年半,事故发生的2天前刚进行过一次技术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乌克兰飞行安全基金会的记录显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在此之前没有发生过空难。

  尽管波音737MAX此前在5个月内发生过2起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该机型已经在全球遭“封杀”。但是此次涉事客机为波音737-800,是单通道、双引擎喷气式客机,用于中短途飞行。该机型于上世纪90年代末推出,比波音737 MAX机型更老。这架客机属于737 NG系列,全世界有逾8000架同系列飞机在服役。

  乌克兰国际航空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无限期停飞德黑兰航班。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找出失事原因,将对罹难者家属提供所有可能的协助。

  疑点三

  飞行员是否存在操作失误?

  据CNN报道,乌克兰国际航空总裁迪赫涅拒绝就飞机失事原因发表评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运营副总裁伊戈尔·索斯诺夫斯基说:“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飞机爬升到了2400米的高度。机组人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很低,我们基本上不认为是操作失误造成坠机,因为驾驶人员都很有经验。”

  飞行机组人员包括三名飞行员,机长Volodymyr Gaponenko拥有11600小时波音737飞行时长,其中5500小时担当机长;飞行教员Oleksiy Naumkin拥有12000小时波音737飞行时长;副驾驶Serhii Khomenko,拥有7600小时波音737飞行时长。

  疑点四

  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为何更改声明?

  在坠机事故发生后,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表示,坠机是技术引擎故障所致,排除恐怖主义和导弹袭击的可能性。希望能够搜集到更多具体证据。

伊朗坠毁客机机身疑似有弹孔 空难六大疑点浮现

乌克兰驻伊朗使馆网站声明截图

  在这封声明发出后约2小时,乌克兰驻伊朗使馆网站更新了其新版声明,删除了“引擎故障”和“排除恐怖袭击和导弹攻击”说法,而改成了“乌方已组建专门的调查小组对坠机原因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果发布之前,所有关于坠机原因的说法一概视为非官方消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下令对乌克兰所有客机进行全面检查,并指挥总检察院对事故原因展开刑事调查。他呼吁“所有人不要对未经证实的消息进行炒作”。

  疑点五

  伊朗为何拒绝将黑匣子交给波音公司?

  据《卫报》,失事客机的2个黑匣子已被找到。伊朗航空当局表示,不会将黑匣子移交给飞机制造商波音或美国当局。

  伊朗民用航空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德扎德表示,2个黑匣子中的信息将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规则在伊朗进行评估,乌克兰官员可以参与评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表示,美国正在呼吁“全面配合”对该坠机事件原因的调查。他说:“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并随时准备向乌克兰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疑点六

  客机被伊朗导弹击落?

  坠机消息传出后约半小时,约旦媒体Al Hadath就在推特上表示,飞机是伊朗空管局错误地击落的,一时间流言甚器尘上。

  伊朗道路与城市建设部通信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卡西姆·比西8日驳斥伊朗袭击客机的说法,他表示,如果飞机坠落是因为被导弹击中,机体肯定会在空中就爆炸了。

伊朗坠毁客机机身疑似有弹孔 空难六大疑点浮现

坠机目击视频截图。推特

  社交媒体推特上有网友指出,从一些其他角度拍摄的目击视频来看,这架飞机可能在空中就已经起火燃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