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大陆女留学生“跑路” 疑盗走房东昂贵手表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22:54: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悉尼一位华人房东丁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按照约定时间要找租客(大陆女留学生)办理退房交接,岂料对方竟然偷摸跑路,留下屋内一片狼藉。房东还说,家中一块价格不菲的手表也随之不翼而飞,“太猖狂!就这么跑了!”

  房客跑路?“微信拉黑,电话不通”

  据《今日澳洲》报导,丁先生的公寓位在悉尼的Waterloo区,他和家人是住在主卧,另外两个单间则对外出租。

  据丁先生介绍,其中一间是租给了一名女学生田某某,她于去年4月搬进去。由于他和家人经常回国,因此不常居住于该公寓内,对该女生了解甚少。

  “我们很少交流,只知道她在泰勒学院读书。”丁先生回忆称,田某某此前均按时交付房租,并且无任何异常行为。

大陆女留学生“跑路” 疑盗走房东昂贵手表

  直至去年12月16日,让丁先生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原定次日退房的田某某,突然人间蒸发,“悄悄搬走了”。不仅如此,大量垃圾丢弃在屋内,脏乱不堪,地毯上和床上还残留了大片污渍。

  丁先生尝试与田某某联系,可对方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微信也被她“拉黑”了。房客的“不告而别”,让丁先生不知所措,“约定好当天退租,押金$1400刀还没退,她怎么就跑了。”

  昂贵的手表也不见踪影

  丁先生随即查看了家中财物,发现一块将近3万澳元的劳力士手表也消失不见,他随后迅速报警。

  但是丁先生尚且无法确定手表就是田某某带走的,因为在去年11月20日,另一位租客也办理了退租手续。“当时他走的时候,我并没有查看表的情况。”他坦言,“只能说田某某的嫌疑更大,但一切都交给警察调查。”

  两名警员调取了社区监控录影,录影中显示在去年12月8日至12日期间,田某某趁着家中无人,陆续搬走了行李。另外,警方根据田某某的护照资讯,查看她出入境记录,显示对方现在已在大陆。

  记者向丁先生了解丢失手表的细节的时候,被其婉言拒绝了。他说:“关于失窃的细节不能多说,因为警察还没有结论。”目前,他已聘请律师,将会通过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退房高峰,提高警惕”

  丁先生表示,具体损失金额,待警方的鉴定机构评定。他说:“她没有办理退房手续,房间内她的个人物品,警察没让动。”

  由于丁先生正在走司法程式,因此他不便向记者透露有关田某某的联系方式。根据田某某的护照资讯上显示,她是2000年生,护照签发地为山东省。

  丁先生希望在澳的华人房东提高警惕,最近是退房高峰期,务必要留存租客资讯,并管理好个人财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