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军歼灭苏莱曼尼当晚 也计划暗杀他 唯行动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20-01-11 13:14:43  看中国/文可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歼灭苏莱曼尼当晚 也计划暗杀他 唯行动失败

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斩首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当晚,也试图将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古德斯部队的另一名高级成员杀死,不过行动没有成功。

《华盛顿邮报》最早报导了这一消息。福克斯新闻报导称,他们获得美国高级官员证实此消息。

该次秘密行动计划在也门进行,目标人物是指挥官阿卜杜勒・雷扎・沙赫拉伊(Abdul Reza Shahla’i)。美国国务院说,这是2011年策划在美国境内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主要人物。

五角大楼发言人蕾芭莉慈(Rebecca Rebarich)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有看到媒体报导关于1月2日在也门发动空袭行动。长期以来,也门是恐怖分子和其他美国敌人藏身的安全之地。”国防部表示,将不讨论据称发生在该地区的行动。

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美国官员拒绝提供也门空袭行动的细节,但有消息透露:如果成功把他击毙,美国也会在当晚宣布此消息。

一名反恐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1月2日夜间袭击行动在沙赫拉伊位于也门的大院中进行,他在那里领导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乱份子。美军以无人机进行袭击,到第二天早晨,美国得知袭击没有成功。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撰稿人、前中东政策副国防部长助理米克・穆尔罗伊(Mick Mulroy)表示:“沙赫拉伊是索莱马尼(Soleimani)的密友,是一名行动指挥官,负责指挥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和黎巴嫩等主要国家的指挥官。”“这些指挥官负责在这些国家发动袭击。”

一位前反恐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沙赫拉伊负责伊朗在也门的行动,特别是向胡希叛乱分子运送导弹和无人机,并以这些武器袭击沙特阿拉伯。

这位官员补充说,沙赫拉伊在也门的活动让美国更关注他的行踪。

福克斯新闻报导,上个月,美国国务院悬赏1500万美元,以奖励提供与沙赫拉伊和伊朗革命卫队(Iran Revolutionary Guard)资金来源相关情报的人士。美国谴责伊朗革命卫队在经济上资助真主党(Hezbollah)等恐怖组织,并通过使用代理部队卷入世界冲突之中。

去年12月,一艘美国海军军舰还截获了大量匿藏零件,被认为是伊朗的导弹零件,这些武器零件相信被胡塞叛乱份子用来与也门政府作战。

国务院也透露,沙赫拉伊多次计划暗杀驻扎伊拉克的联军,为什叶派极端分子提供武器和炸药,并策划了2007年1月20日在伊拉克卡尔巴拉(Karbala)袭击,炸死5名美国士兵,另使3人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