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武汉肺炎海外病例继续增加 法国首度确诊两例

www.creaders.net | 2020-01-24 13:36:0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海外病例继续增加  法国首度确诊两例

法国卫生部长资料图片

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在周五对外宣布,美国境内现已确认第二例被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感染的病人,患者被指是一名60多岁的女子,她在今年1月13日从武汉飞抵芝加哥,目前在当地的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此外,法国卫生部部长阿涅斯·布赞(Agnès Buzyn)于巴黎时间周五下午告诉记者称,法国境内首度确诊两例武汉肺炎,其中一例患者在波尔多住院治疗,另一例在巴黎确诊。这被指是欧洲大陆首度出现被确诊的武汉肺炎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发布数据指,全球武汉肺炎疫情确诊迄今为845病例,较昨天增加264例,其中中国重症有177例、25人死亡。另据中国国家卫健委于当天的最新通报消息显示,截至1月23日24时,该部门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此外,中国国家卫健委还介绍称,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1例。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9例,其中泰国3例(2例已治愈),日本1例(已治愈),韩国1例,美国1例,越南2例,新加坡1例。

不过根据当天全球多地陆续发来的报道显示,中国大陆外被确诊武汉肺炎的病例人数正在增加。据来自香港电台的消息显示,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3宗新增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并指香港至今累计录得5宗确诊个案。报导指,香港新增的首宗个案为一名62岁女病人,过往健康良好,她居于湖北省武汉市,星期日(19日)乘搭高铁G1013由武汉到深圳北,再由深圳北,转乘另一高铁G6543到香港西九龙站。她自本周一起出现发烧及咳嗽,昨日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医,今日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报导称,患者潜伏期内,曾到过武汉的菜市场及当地医院探望有咳嗽的家人,没有接触野生动物。据初步调查显示,病人与丈夫来港探望女儿及女婿,并入住屯门倚岭南庭,3名家人没有出现病症,将被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离监测。

与此同时,其于出现在香港的2宗个案为一对居于武汉市的夫妇,分别为62岁女病人及63岁男病人,2人过往健康良好。他们于周三(22日),乘搭高铁由武汉来港。女病人周四开始发烧,但无呼吸道感染症状,男病人在同一天开始咳嗽,周五开始发烧。他们周四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他们在潜伏期内,都没有到医疗机构、湿街市或海鲜市场,亦没有接触野生动物或禽鸟、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周五当天,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表示,在美国境内新被确诊的武汉肺炎患者女子曾在去年12月前往武汉,于上周返回美国出现病症。目前该名病患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也正在密切追踪全美22州内出现的63起疑似病例。

美方在周二宣布确认首个武汉肺炎患者,他是一名在华盛顿州的30多岁男子。周四晚间,得克萨斯州也传出一名自武汉返美的大学生出现相关病症,当地医院正在确诊中。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还在周五将前往中国的旅游警示升至最高级,呼吁民众勿前往湖北省。尼泊尔卫生当局官员另最新介绍称,一名在中国求学的尼泊尔学生近日返回该国,并检验出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这是尼泊尔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尼泊尔官员指出,目前他受到监控,曾跟他密切接触的人也正接受调查。另外,台湾新增两宗确诊病例,即日起暂停旅行团到大陆。泰国、新加坡、韩国及日本亦分别新增确诊个案。新加坡新增两宗武汉肺炎病例,累积增至三宗。新增的病例分别是周四确诊武汉男子的37岁儿子,以及一名53岁武汉女子,卫生部门正追纵密切接触者,并会要求他们接受隔离。泰国同时确诊第五宗武汉肺炎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武汉的33岁女游客。

欧洲方面,英国官方在周五证实全英国目前共有16人因疑似症状入院进行隔离检查,其中14人已排除为武汉肺炎。这些疑似病例被指分布于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以及英格兰,其中多为中国籍人士。面对相关质问,英国卫生大臣汉科克( Matt Hancock )告诉关切疫情发展的国会议员们,英国已对武汉肺炎扩散做好准备。他说,“(疫情)对英国大众的威胁仍处低下,政府首席医务官将稍后发表声明”。英国全国医疗系统下各医院和公医(GP)诊所亦均已接获指示,要求了解有相关症状病人是否曾到过武汉。对此,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威蒂(Chris Whitty)稍后称,当局已就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威胁和回应召开了紧急会议。

威蒂说,“内阁办公厅简报室在周五召开紧急会议,就武汉、中国和亚洲其他地方(的疫情)加以讨论”。他说,“截至目前为止,英国尚未出现被确诊的病例,我们有全球专家对当下疫情发展进行不间断的跟进,他们拥有着面对新型传染性疾病很强的应对背景”。 英国公共卫生部荣休主管克斯佛则告诉媒体称,“英国很有可能出现(武汉肺炎)病例”。法国方面,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向媒体介绍称,“在波尔多被证实的病例患者现年48岁,他从中国归来,曾经过武汉。他在1月23日因出现症状就医”。布赞说,“他自昨天起被送入波尔多当地医院就医,并被院方采取单间隔离,他在抵达法国后曾与十余人联系”。这名在波尔多被确证的病人是华裔,在法国吉伦特省居住。他被指曾因工作原因去过武汉。布赞还进一步介绍称,另一位(武汉肺炎)病例在巴黎被确诊。她并承诺,法国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阻止疫情的扩散。

布赞称,“全法机场已获取向所有从中国抵达乘客发放的相关信息”。目前外界对巴黎确诊的武汉肺炎患者知之甚少,她被指是一名女性,但当局尚不清楚其是否曾去过中国或曾在武汉滞留。布赞还称,欧洲范围内有可能存在其他的病例,“这是一个必须被限制的火焰”,她说。据了解,最后一班从武汉飞往巴黎的飞机在周四于戴高乐机场降落,所有乘客被要求佩戴口罩,此次航班乘坐人数不多,他们在登机前于武汉机场被红外线测量体温,但抵达巴黎后法方机场未采取任何附加的监控措施,目前尚不清楚巴黎的病例与此次航班是否有关。根据中国卫健委周五的通报指,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