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喜讯!法国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系统

www.creaders.net | 2020-01-25 10:31:40  科技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4日,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通过巴斯德研究所研制的检测系统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此后又于当日凌晨发布第三例确诊通告。三名感染者分别在巴黎和波尔多接受隔离治疗,这是欧洲大陆首现新型冠状病毒。

喜讯!法国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系统

法国卫生部长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确诊患者相关情况

布赞部长表示,波尔多大学医院收治的患者现年48岁,是居住在吉伦特省的法籍华裔男性,近期曾到武汉工作,23日途径荷兰返回法国后出现发热和咳嗽症状,并主动到波尔多医疗中心接受检查,随后得到隔离检查和收治。该患者目前情况稳定,其在抵达法国后曾与十余人联系。巴黎收治的患者在18区的比查特医院隔离就诊,患者此前曾到中国,尚不知晓其是否曾到武汉。法国正在整理两位患者的轨迹,并与接触者取得联系。第三位患者的确诊信息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发布,该患者为上述巴黎收治患者的亲属,近期也曾前往中国。

布赞部长称,法国不可能关闭人员流动,欧洲可能还会有更多感染者。她要求从中国返法的疑似患者不要自行前往急诊就医,而是通过拨打医疗呼叫中心电话,在家中等待医疗支持,疑似患者将被带到具备隔离条件的医院,由巴斯德研究所的国家参考中心(CNR)通过检测系统进行采样和诊断,以防传染扩散。

CNR负责人西尔维·贝希里尔表示,中国已经快速地完成了该病毒的DNA测序,并传达了相关详细信息,以便各国能够鉴定和诊断病毒携带者。

根据法国卫生部的要求,CNR将保持全天候响应以鉴定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新检测系统已经在巴黎和里昂两地设立,下周将推广到全法范围。

喜讯!法国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系统

位于法国巴黎十五区的巴斯德研究所

此前,法国医疗系统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相关专科医院能够及时进入“紧急模式”,医护人员将严格遵循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展开治疗。布赞承诺,法国政府非常关注局势发展,将采取一切措施阻止疫情的扩散,法国有能力进行快速诊断。

法国卫生部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约为7天,介于2至14天。冠状病毒可在干燥的外部环境存活3个小时,在水性环境中可能存活数天。

布赞部长曾于周二表示,法国的风险较低,但不能排除。另据法国国立卫生医学研究所此前的模型计算,整个欧洲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介于33%至70%,法国面临的风险为5%至13%。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此前也将欧洲出现该病毒的风险评估为中等。该中心要求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应确保针对发现的病例采取及时、严格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以防止在社区和医疗机构中进一步持续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