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武汉肺炎巴西出现首例疑似病例患者曾赴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1-28 17:01: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卫生部今天证实,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名曾前往中国的22岁女学生出现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的症状,这是巴西首例疑似病例。截至目前为止,整个拉丁美洲尚无武汉肺癌的确诊病例。

  巴西政府预计最迟31日公布女学生的病理检验结果,如果呈阳性,这可能是巴西和南美洲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联邦政府宣布,将国家风险等级从1级上调至2级"迫在眉睫的危险"。一旦确认在巴西有传染病例,风险等级将上调至3级"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圣保罗综合诊所医院(HC)流行病学家卡雷斯(Esper Kalles)说,风险上升意味着巴西需要为病毒可能进入巴西做好准备,采取控制措施,使新型冠状病毒不会进一步在巴西传播。

武汉肺炎巴西出现首例疑似病例患者曾赴中国

  联邦政府说,这名学生目前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好景市(Belo Horizonte)传染病参考机构爱德华多狄孟尼吉兹医院(Eduardo de Menezes Hospital)住院隔离,14名与她接触过的人正接受监测。

  卫生部说,中国12月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巴西各地传出7000多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中127人接受筛检,只有这名女学生证实为疑似病例。

  这起病例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武汉肺炎标准病例定义,即去过武汉,并有呼吸道症状和低烧。

  虽然如此,这名女患者说她未前往被指为武汉肺炎病毒起源地华南海鲜市场,也没有与当地任何病人接触。根据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厅,女学生目前情况稳定。

  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正在调查与女学生搭乘同一个中国航班抵达巴西的其他乘客。

  圣保罗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家波洛斯(Marcos Boulos)说,巴西现在必须监控来自中国的航班,但不需要太过惊慌,因为来自病毒传播地区的人被感染并不奇怪,即使得到证实,波洛斯相信只会有零星病例,不太可能进一步在巴西传播。

  巴西卫生部建议旅客除非绝对必要、避免前往中国。卫生部长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不建议旅客冒险前往中国,然后返回巴西,将传染风险带给别人。

  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迅速增加,但泛美卫生组织(Opas)助理主任、巴西流行病学家巴波萨(Jarbas Barbosa)说,这不意味着它们是新的传染病例,而是疑似病例在检查中取得阳性结果。

  联邦政府代表今天出席世卫组织就疫情举行的会议,而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将与国际合作生产疫苗。

  曼德塔说,巴西已做好检测病毒的准备,世卫组织昨天将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的危险程度从"中度"上调为"高度"后,巴西已扩大监测可能感染病例的标准。

  巴西政府表示,不会对在中国的巴西人采取撤侨措施,建议他们待在原地,因为巴西还没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定治疗,不建议在中国的巴西人现在离开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