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撤侨专机惹议 中英混血儿没英国护照不准搭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1-30 14:49:0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撤侨专机惹议 中英混血儿没英国护照不准搭机

英航决定停飞来回中国的全部航班,图为由中国飞出的最后一班客机抵达伦敦。(美联社)

英国政府原订30日要将200名英国籍公民载离武汉的撤侨专机,因为作业程序耽搁而延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结婚之后随中国丈夫住在武汉的英国妇人娜塔莉‧法兰西斯(Natalie Francis),日前向英国政府申请搭乘撤侨专机时被告知,她的3岁儿子只有中国护照却没有英国护照,不准搭机。法兰西斯在脸书发文写道,根据她接到的最新通知,仍然是只有她可以搭机,英国驻北京使馆人员告知,她与丈夫、儿子一家三口是否要到机场尝试交涉能否搭机,决定权在他们自己手中。

在武汉担任英文老师的法兰西斯29日在脸书发文指出,英国外交官员从伦敦打电话告知,她的中英混血儿3岁儿子没有英国护照,依规定无法撤侨专机,爱莫能助。她说,自己是英国公民,儿子与生俱来就是英国人,但他只有中国护照,两年前她想帮儿子申请英国签证时遭到拒绝,拒发理由为根据英国法律,核发签证将触犯孩子的人权。

法兰西斯指出:“孩子希望离开这个城市,他的人权又在哪里?”她指出,去年儿子才得过肺炎,如今爆发武汉肺炎,英国政府却要她把孩子留在当地。她在脸书发文写道:“感谢英国外交及国协事务部(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以及英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毫无作为。”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对于搭乘英国撤侨专机的资格,英国政府规定,必须持有英国护照、没有中国籍的英国公民。报导指出,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就算法兰西斯的儿子同时拥有英国护照及中国护照,中国政府同样认定孩子是中国公民。

来自约克(York)的法兰西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原本她与丈夫并没有撤离武汉的打算,但后来听说有新闻报导传出当地儿童纷纷感染病毒,才让他们改变想法。她表示:“丈夫跟我说,如果有机会,要我带着杰米(Jamie)回去英国老家。”

她说,一家三口目前都在武汉家里,身体方面健康良好,但天天待在家里的精神压力极大,“精神健康开始受到影响。”

她出:“很少会有这种感受,就是完完全全的无力感,无计可施,求助无门。这真的让人非常难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