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武汉肺炎 俄首次确诊2例 多国病例增加

www.creaders.net | 2020-01-31 09:45:3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 俄首次确诊2例 多国病例增加

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已经攻入莫斯科

俄罗斯副总理塔蒂亚娜·高里可瓦(Tatiana Golikova)告诉记者,该国周五(1月31日)通报2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这是该国首度传出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同日,在多个国家均出现新增病例。

周五在俄罗斯被确认的2名患者都是中国公民,目前已被隔离。俄国媒体报导,这2起病例分别来自西伯利亚外贝加尔区(Zabaikalsky)与秋门区(Tyumen)。

中央社报导,高里可瓦表示,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31日21时起,所有从俄罗斯直飞中国的班机将停飞,但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不在此限。

高里可瓦还说,由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政府将接回在中国的俄罗斯公民。

由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已扩散至全球20余国。

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KCDC)在一份声明说,韩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数已经增加到11例。韩国先前已经确认7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KCDC表示:“截至2020年1月31日下午2时,已报告11例确诊患者,目前状况包括其他有接触者的详细信息将另行宣布。”

声明说,在4例新确诊的病例中,有2例是第6例患者的家庭成员。第6例是韩国首次报告的新冠病毒人传人病例。

声明补充说:“对与第6名患者接触的8人进行了深入调查,结果发现2名家人成员呈阳性结果。”

在另一次通报中,KCDC主任郑恩京(Jung Eun-kyeong)宣布,第8名冠状病毒患者是1名62岁的女性,她于1月23日从武汉飞往韩国。

郑恩京说,该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4个即时反应小组正在现场调查确诊患者此前的活动。

据最新消息,德国巴伐利亚州已确诊第6名被感染者,而且是1名儿童。这是德国第1例儿童被感染的病患。

根据巴伐利亚州卫生部周四(1月30日)的一份声明,德国已确认其在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第5例武汉冠状病毒。

这位男性患者与其他4位从中国来访的同事都被一位中国同事传染。这位中国同事来自上海,后来她回到上海。回去后,她感到不适,并被检验出对冠状病毒阳性反应。

另外,法国卫生部长艾格尼丝·布济恩(Agnes Buzyn)周五对记者说,其中一名乘飞机从中国撤出的法国人出现冠状病毒感染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已于周四宣布此次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