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钻石公主号再有99人确诊 日本政府认怂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2-17 16:36:4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东京方面消息,日本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截至2月17日已超过500例,其中大部分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宣布,在该邮轮新一批接受检测的504人中,有99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包括85名乘客及14名船员,船上目前已知累积病例增至454宗,其中19人病情严重。

钻石公主号再有99人确诊 日本政府认怂了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被隔离乘客资料图片

  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称,至此,这艘共载有3711人的邮轮上有1723人接受了检测,确诊感染者总数已达454人。在已接受检测人群中,确诊比例约为26%。目前,船上还有近2千人等待后续检测。而新增确诊的99人从年龄段来看在20到80多岁之间,包括43名日本人。另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显示,邮轮上共有两岸三地乘客300余人,包括大陆居民22人,香港居民260人,澳门居民5人,台湾居民24人。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报道则指出,99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其中有70人没有症状。至此,船上确诊感染总人数已经突破总人数的10%。

  对于在隔离过程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疫情严重的现状,厚生劳动省承认,邮轮上的预防措施可能无法完全发挥作用,需要分析病毒继续传播的原因,又称继续为乘客及船员做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人可以在星期三起落船。届时,邮轮船员和乘客将结束隔离观察期,除未感染者将被允许下船外,感染者会被送入相应医院接受治疗。此前,曾搭载过一名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钻石公主号”2月3日晚间返回日本横滨港后,在码头外被日方管理部门要求隔离,之后陆续传出船上人员确诊消息。

  针对“钻石公主号”上的疫情问题,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政府已派包机撤回邮轮上的国民。美国政府派出两架包机,接载邮轮上大约300余名美国公民回国,其中14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两架包机先后返抵加州及得州的空军基地。除确诊乘客被送医外,一道返回的其他乘客则要再隔离14天。此外,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于19日包机帮助困在该邮轮上的数百名本国国民撤离回国。据悉,该邮轮上有200多名澳大利亚人。包机将在达尔文机场着陆,撤离的人们将先被送至达尔文附近的一个工人村进行14天隔离检疫,然后才能回家。

  此外,日本周一新增最少6宗病例,其中一人是曾经在邮轮上工作的厚生劳动省职员;神奈川县一间医院的女护士亦染病,她早前照顾过在死后确诊的女病人。到目前为止,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总数达到519人。因应疫情扩大,原定星期日庆祝日皇德仁寿辰的公众活动取消,下月举行的东京马拉松,亦只会容许专业选手参加。日本宫内厅对此发表声明表示,因应现时的情况,决定取消原定安排民众周日到皇宫宫殿的庆贺活动,是自1996年以来的首次。当年因应发生日本驻秘鲁大使馆人质事件,时任日皇明仁决定取消寿辰庆祝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7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