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意大利超市被一抢而空!酒精洗手液卖到200欧

www.creaders.net | 2020-02-25 21:01:30  意大利新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月21日星期五开始,四天内意大利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就飞速上涨,从罗马传染病医院的仅仅三例病患,狂飙到200多例。从零死亡病例,到6例死亡率。这种沦陷式的失控状况导致意大利民众惊恐万分。疫区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Lombardia)、威尼托大区(Veneto)、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 Romagna)、以及皮埃蒙特大区(Piemonte)纷纷被封镇、强制关闭部分公共场所、基本取消了所有活动。

意大利超市被一抢而空!酒精洗手液卖到200欧

  米兰市和托斯卡纳大区更出现了超市被一抢而空,排队限时抢购等现象。

  伦巴第大区(Lombardia)Lodi省的卡萨普斯泰伦戈市镇(Casalpusterlengo)上的一家超市外由于前往超市购物(抢购)的市民过多,该超市不得不做出以每20个人为一组进入超市,每组抢购时间10分钟的措施来安排市民购物。

  从当地时间23日上午开始,米兰省内的Tigros、Coop、Esselunga、家乐福、Gigante、Iper等超市到处都是人满为患、排着长队、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的情景。甚至许多市民今早在超市开门前一小时就到门口排队了。

  不仅仅是疫区和周边省市,就连佛罗伦萨省内的一些市镇超市都被市民疯狂扫购,尤其是可以存放长时间的罐头食品。

  意大利的电子商务商市场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销售高峰。由于消毒用品和口罩是这一时期的最畅销商品,有的网购网站上竟然出现了酒精干洗手液被卖出200欧12瓶80毫升的价格,是以往价格的七倍多。口罩在网上也脱销了,价格最高记录为104欧。

  意大利总理孔蒂对意大利民众称:“不会出现食物不足的饥荒现象,政府会采取一切措施保持稳定的食品供应,有关地区的居民必须保持镇定。”

  除此之外,意大利也被其他国家冷落和抗拒。2月23日星期日,奥地利方面暂停了与意大利的铁路交通,其中包括从意大利驶出途径奥地利开往别国的国际列车。从新开放铁路连接时间还要依照疫情的状况具体商定。

  意大利航空公司的AZ 772航班于2月23日星期日从罗马出发到毛里求斯,机上载有21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有40人来自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该航班本应于当地时间10:45降落在毛里求斯机场,然而在航班抵达之前,毛里求斯当局宣布这架飞机上的所有人员可以不用下机并立刻返航飞回意大利。如果该航班上的乘客坚决要入境的话,必须接受当地检疫部门的强制隔离。最终,在毛里求斯政府和意大利危机部门在协调下决定撤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