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警告:伊朗新冠肺炎比已知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06:40:2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数据显示,下周将是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高峰期,呼吁全体民众减少出行。伊朗已进口口罩、防护服等,相关工厂也在加紧生产,29日起药店有足够库存可供购买。同时,伊朗全国学校将继续停课至3月2日,伊朗电视台将对学生进行网络授课。

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发出警告,由于新冠肺炎在传入伊朗的时候没有被发现和检测到,伊朗的疫情可能比目前看到的要严重。与此同时,一些伊朗一线医生也表达了这种担忧,他们认为新冠肺炎早已在伊朗流行,但一些医院仍未做好准备。

截至北京时间28日19时,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388例,累计死亡34例,感染者中有多名伊朗官员。伊朗国会一名议员、卫生部副部长、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一名副总统已相继确诊。伊朗周边乃至新西兰、英国等国也出现了有伊朗旅行史的确诊病例。

到目前为止,伊朗尚未找到新冠病毒在伊朗明确的传播源和传播路径。

世卫警告:伊朗新冠肺炎比已知严重

当地时间 2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在为公交车辆消毒

感染数或远大于确诊数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表示,伊朗一周前只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截至27日上午已经确诊了245例,该国的疫情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更广泛。

瑞安27日在世卫组织在瑞士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这种疾病在进入伊朗的时候没有被发现和检测,因此感染的范围可能比我们看到的要大。”

在伊朗医院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也表示了这种担忧。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德黑兰Masih Daneshvari医院一名匿名的高级医生称,“我们认为这种病毒在过去的3到4周内一直在伊朗境内传播,已经扩散到了全国各地。目前在伊朗,我们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的流行。”Masih Daneshvari医院是伊朗最重要的公立肺病医院,也是此次检测新冠肺炎患者的主要机构。

这位医生表示,目前伊朗的统计数字可能低估了真实的病例数。“我们没有办法更早对疑似患者进行检测,也没有能力对所有人进行检测。” 这名医生说道,“如果一般来说每100名患者中有2人死亡,那么在伊朗如果现在有20人死亡,意味着我们有1000名已感染的患者。”

本周早些时候,来自疫情最严重的中部城市库姆的伊朗议会议员艾哈迈德·阿米拉巴迪称,库姆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达到50人”,但包括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基·哈里尔齐在内的官员都表示了否认。25日,哈里尔齐本人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世卫警告:伊朗新冠肺炎比已知严重

当地时间2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在为地铁车辆消毒

 前线医护人员:缺少完善防护设备

伊朗政府已经采取多项措施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例如关闭学校、取消艺术文化活动,此外还在全国范围内指定了至少230家定点医院来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但是也有前线医护人员表示,现有的医疗设备不足以支持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工作。据半岛电视台24日报道,伊朗西北部吉兰省首府拉什特市一名护士表示,该省北部一些地区的医院缺少设备。

“面对疑似患者,我们是在最前线的人。我们没有标准的防护服和口罩。现在虽然已经拿到了一些手术室使用的隔离服,但是我们知道这没有效果。”这位护士表示,医院也缺少必需的消毒液。

德黑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也告诉半岛电视台,伊朗政府尚未完全准备好应对这种传染病,医院也没有配备完善的设备。

不过伊朗官员和一些专家仍对伊朗遏制病毒蔓延的能力表示信心。首都德黑兰紧急事务负责人佩曼·萨伯里安26日对泛非通讯社(PANA)表示,德黑兰已经为疫情的爆发做好准备。“我们不缺少衣服和设备。”佩曼表示,“最重要的是人们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和个人卫生。”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的阿卜迪纳塞尔·艾卜白克尔也对伊朗应对疫情的能力表达了信心。

“伊朗是中东地区拥有最好医疗保健系统的国家之一,有能力应对这种传染病。” 但他也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可能会影响伊朗应对危机的能力。

“禁运会影响整体经济,伊朗可能无法购买到生产必要设备和药品所需的技术。但是伊朗依然是中东地区拥有充分准备和能力的国家之一 。”阿卜迪纳塞尔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