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冠病毒全球迅速蔓延 各国紧急应对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08:52:4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全球迅速蔓延 各国紧急应对

 2020年2月27日,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在武汉一方舱医院安抚一位患者。

随着武汉新冠病毒迅速在全球蔓延,将疫情控制在中国的希望破灭,各国开始囤积医疗设备应战,投资人则因担心全球衰退而撤资避险。除中国外,全球已有46个国家报告感染病例,共有约3700起,其中57人死亡。

在新冠病毒起源的中国,当局周五(2月28日)报告新增327起,这是自1月23以来单日报告新增病例最低的。目前,中国已报共近7万9千例,其中近2800人死亡。

据路透社2月28日报道,欧洲新冠病毒蔓延受害最严重的意大利,新报告确诊病例200多起,总数升至650。德国目前有约27起,法国18起,西班牙15起。希腊宣布更严格的边境管制措施。

在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韩国,星期五出现单日最多的新增病例571起,感染总人数升至2337人,其中13人死亡。

新冠病毒全球迅速蔓延 各国紧急应对

韩国总统文在寅戴着口罩在首尔的国会议事堂接受体温检测。(2020年2月28日)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五下午在国会与朝野四党党鞭商讨新冠疫情对策,并发表抗疫联合声明,决定凝聚政府、国会和各党之力全力应对。

伊朗星期四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增至26人,感染人数为245人。伊朗的死亡人数是中国以外最高的,这促使当局取消23个省的周五祷告。

引发外界关注的是,立陶宛报告第一起感染病例。病人是本星期访问意大利后回国的一位妇女。白俄罗斯一位从伊朗返回的学生被确诊为第一起病例。

同时,新西兰卫生部星期五也确认第一起感染病例。感染者最近曾去过伊朗。而尼日利亚周五也确认一起感染病例。

在日本,确诊病例周五已经突破200起,包括4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誓言将采取政策措施,保护经济免受疫情影响。同时,当局要求学校停课,取消或限制大型集会。东京迪斯尼和大阪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从周六起关闭至3月15日。

泰国周五报告新增1起病例,总数目前为41起。

俄罗斯周五开始暂时禁止伊朗人入境,并从3月1日起作为预防也限制韩国人入境。同时,越南计划从周六起暂停韩国人免签入境的待遇。

在美国,报道表示目前有60起确诊病例。另外,在加州,超过8400名乘班机抵达的乘客在接受新冠病毒感染观察。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新冠病毒对美国人的危害风险目前还很低。不过,川普政府在考虑援引特别权力快速扩展在美国国内生产保护装备。

同时,美国情报机构在监测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以及各国应对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