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意大利31城搭起“火神山” 二战都没这么恐慌

www.creaders.net | 2020-03-01 12:30:37  新京报/21财闻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88例,死亡21例。意大利警方已将北部12座城镇封锁,设置为“红区”,5万多名居民不得出城,违者面临3个月监禁或206欧元罚款。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是意大利疫情“重灾区”,全国确诊病例中超过60%来自这两个地区。而这两地对于意大利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其经济产出几乎占国家总量的三分之一,尤其是伦巴第大区,被誉为欧洲经济“火车头”。

米兰市中心大教堂广场。/社交媒体截图

欧盟委员会2月26日警告,意大利已在悬崖边缘。“意大利大量的公共债务使投资者对感知到的风险非常敏感。”

2月28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多家医院发出求援信息,面对急剧增加的患者潮,医院的床位和设备告急,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医疗系统将陷入混乱,医院的普通患者也将暴露于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风险。

为应对大量求诊患者,包括罗马在内的多个地区开始在医院外搭建临时充气帐篷,方便分流、诊断和隔离。

意大利为何变成了亚洲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二战都没这么恐慌”

近日,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一段意大利超市内的视频,画面中的意大利老爷爷发现,货架上的意面全部被抢空,他感叹:“这是怎么回事,二战都没这么恐慌。”

意大利爷爷抱怨“意面货架全空了“。/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圣菲奥拉诺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一个市镇,紧张气氛蔓延。当地居民丹尼拉对BBC说:“一切都感觉是‘超现实’的,自从这里出现了首例确诊患者,人们开始害怕和担忧,大批民众在商店排队购物,消毒剂等用品很快就脱销了。城郊有警察驻守,人员只进不出。”

丹尼拉说,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她的丈夫在外出购物时特意戴了一顶假发,想逗笑身边的人。“生活遭遇意外的转折,但是所有人都有强烈的团结意识。”

圣菲奥拉诺的公墓已经谢绝访客,告示上写道:“为了健康着想,公墓关闭。”35岁的居民托尼奥洛说,此生第一次看到如此空旷的街道,难以置信。由于资源短缺,社区内有年轻的厨师在自家烘焙面包,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居民。

威尼托大区的疫情也同样不容乐观,该区的一个城镇被封锁隔离。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Luca Zaia)表示:“我们有60万家企业,每年创造1500亿欧元GDP产值,如果我们区陷入衰退,那么意大利将走向失败。”

意大利工会组织FIM-CISL秘书长称,工会现在非常着急,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可能要几个月后才能得到准确的估算,但是目前的初始信号令人恐慌。

意大利旅游业协会Assoturismo发表声明称,首都罗马超过90%的酒店和旅行社3月订单被取消,西西里的退订率也高达80%。协会负责人维托里奥·墨西拿(Vittorio Messina)表示:“近年来意大利旅游业从未遭受过这样的危机,这是至暗时刻。”

意甲官方消息,受疫情影响,本轮意甲联赛5场比赛推迟,其中包括尤文与国米的国家德比之战。尤文VS国米、米兰VS热那亚、帕尔马VS斯帕尔、萨索洛VS布雷西亚、乌迪内斯VS佛罗伦萨这5场比赛将推迟进行,比赛时间将改在5月13日。

31个城市医院将搭起充气帐篷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伦巴第大区2月28日发表声明称,急需扩充紧急措施,如果疫情继续蔓延,当地医疗系统即将陷入混乱,希望“封城”措施能够再多持续至少一周时间,包括关闭学校和公共场所。

米兰Sacco医院传染病科主任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不是一个容易缓解的局面。”如果疫情持续加重,医院将面临严峻危机,不仅是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甚至威胁到普通病人的健康。

意大利国家民事保护部28日表示,目前有345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接受治疗,其中64名患者需要重症监护,还有400多名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居家隔离。

据罗马媒体报道,由于患者大量涌向医院,导致床位告急,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开始在各地的医院门口搭建临时充气帐篷。2月26日,首个帐篷区已经在罗马的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附近搭建完毕,大约有700平方米。近期31个医院附近将搭建这样的临时帐篷区,用于分流患者。

14个国家的24名患者与意大利有关

据世卫组织网站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28日在日内瓦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荷兰和尼日利亚都上报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病例均与意大利有关。根据各国上报数据,目前14个国家的24例新冠肺炎病例与意大利有关。

此次意大利疫情暴发,主要与一名38岁的男性感染者马蒂亚有关,他16日出现身体不适在伦巴第大区科多尼奥的一家医院就诊,2天后再次前往医院,但是这两次都没有引起医生的重视,未对其进行病毒检测。直至2月19日,马蒂亚因呼吸困难第三次前往医院,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环球邮报》报道,与马蒂亚接触的数十名医务人员和患者被感染,因为他在被隔离之前曾在医院停留了36个小时。他的妻子以及接触过的朋友、酒吧职员等也接连确诊。意大利伦巴第卫生部门已将其定为“1号病人”。

马蒂亚没有中国旅行史,把病毒传播给他的“零号病人”是谁,至今未找到。

据《卫报》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近期的一次讲话中不具名地批评了一所医院,称其未遵循必要的操作流程对病人进行检测,导致新冠病毒快速传播。2月26日,意大利检方和警察向伦巴第大区的一些医院派驻检查组,调查“1号病人”的误诊事件。

在意大利感染人数飞涨的同时,针对确诊数字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孔特指出,确诊人数较多的一大原因,是因为实施了广泛的检测,并批评伦巴第大区实施了“过分夸大”的检测,因为当地许多无症状者也接受了病毒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里恰尔迪27日称,意大利的确诊数字可能被夸大了。该国的数字是由各地实验室上报,大部分尚未经过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疾控中心再次确认。

为了放缓确诊的增速,意大利2月28日调整该国新冠病毒的确诊标准,各地的上报病例只有得到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确认,才能算作确诊病例。另外,检测门槛提高,只对出现症状的高风险人群进行病毒检测。

相关报道:惊艳!意大利版“火神山”几小时建成

我们武汉10天建成“火神山”,中国速度惊艳世界。让不少歪果仁望洋兴叹。这几天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不断攀升,也惊到了世界人民,同样是惊,不过后者是”惊吓“的“惊”…

但你们以为意大利政府无所作为,只会口头安抚大家”莫要恐慌“吗?他们真的有那么不靠谱吗?

其实意大利版的”火神山“已经悄悄建成…

一起来看看“意大利速度”:

拉齐奥大区罗马

Source:il milano

2月25日,在Spallanzani医院附近建立的第一所临时户外医院已准备就绪,仅用4小时完成建设。以迎接新冠肺炎患者,并在卫生级设置和配备其他场所应对紧急情况。

Source:il tempo

拉齐奥地区卫生委员阿莱西奥·达马托说道:

“700平方米的充气帐篷结构中,由拉齐奥地区民防组织在4小时内建立。

这是一个预审设施,是一个可以过滤的接收区,用于我们不希望的发生的情况,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并随时可以面对。”

该医院将为患有新冠肺炎的人进行健康分类,阳性病例将被送往两个专用馆,而无需经过医院,以免污染设施。

目前拉齐奥大区正准备再建30家类似医院。

皮埃蒙特大区都灵

2月23日,民防人员整夜工作,在都灵的圣乔瓦尼·博斯科(San Giovanni Bosco)医院门前搭建起了第一座民防帐篷,目的是为了创建过滤区域,在进入医院之前,疑似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可暂时收治于帐篷内,用于评估其健康水平 。

帐篷为带有内部照明灯和电源插座的加热帐篷,以固定可使用的PC或医疗设备,桌子和两个长凳。一个用作过滤器的区域。



进入急诊室之前,病人需要在带桌子和医疗设备的帐篷中进行发热测量,并进行必要的提问,以指导患者采取最适当的健康措施。帐篷可容纳四个人。

每个患者只有一个人可以进入帐篷候诊室,而不能再进入急诊室,这样避免了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随后其他帐篷在一夜之间在皮埃蒙特大区其他几家医院同时安装起来,志愿者们用最短的时间内疯狂地安装它们。

威尼托大区威尼斯

2月24日“在这些时间里,我们在各家医院的急诊室外面设置了装备特殊的帐篷,这些帐篷对许多需求都非常有用。目前总共900个席位,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将其作为许多患者的出路。” 威尼托大区总统卢卡·扎亚(Luca Zaia)如此说。

罗维戈Rovigo

2月25日,威尼托大区罗维戈市也在医院外搭起了两座帐篷。第一个帐篷靠近急诊室的入口;第二个帐篷在传染病科门前。这些帐篷里配备了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例如口罩和消毒液。

伦巴第大区贝尔加莫

Bergamo 医院前也搭起帐篷。

洛蒂


托斯卡纳大区佛罗伦萨


新圣玛丽亚医院 (Ospedale di Santa Maria Nuova)前面搭起了帐篷。

此外,在阿普安妮Apuane,卢卡Lucca,蓬泰德拉Pontedera,切奇纳Cecina 和韦西利亚Versilia的五家医院中,民防部门已经建立或正在搭建帐篷,以在急诊室外建立预审区。

托斯卡纳大区于2月3日成立了由20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区域特别工作组。

当地卫生当局精确指示了将要给全科医生和家庭儿科医生使用的口罩。Estar通过与供应商的一系列联系,以便能够迅速处理无纺布手术口罩,从而满足市场需求。预计本周内将有60万件口罩到货,未来几周还将有更多数量。

Careggi,Pisa和Siena的三个医院的病毒学和微生物实验室将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营,并根据这些时间进行重组确保连续性。

卢卡

2月24日,在圣卢卡医院的入口处设立了帐篷,以检查进入医院的情况。

普拉托

2月25日,普拉托医院圣斯特凡诺(ospedale Santo Stefano di Prato )已安装民防帐篷,专用于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帐篷为30平米的结构,由志愿者紧急建立,以激活安全的专用通道进入医院急诊室。

阿雷佐 Arezzo

以上这些简易的“方舱医院”,都是各个城市在24,25一夜间“长”起来的,是不是刷新了你对“意大利速度”的认识呢?

再看看意大利的医疗水平如何:

意大利医疗在国际上的地位

在最新发布的《全球卫生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简称GHS Index)排名中,意大利综合评分56.2分(60个高收入国家的平均分为51.9分),在195个国家中排在第31位。


其中查明和报告(Detect):快速查明并报告有可能引发全球关注的传染病”一项中,意大利位居16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疫情应对能力较强,响应较快。



在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Lancet)发布的《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质量与可及性排名》(Measuring

performance on the Healthcare Access and Q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