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或疫情告急 金正恩开除党内高官

www.creaders.net | 2020-03-01 18:49:25  韩国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或疫情告急 金正恩开除党内高官

据消息显示,朝鲜约有7000多名表现出新型冠状病毒(新冠-19)症状的居民被隔离,令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进入了紧急状态。

据朝鲜媒体报道,金委员长在2月29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围绕政治、军事、经济问题制定了一系列对策。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以及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其他单位的干部出席了当日的会议。

据媒体报道称,此次会议的议题是讨论如何落实金委员长在去年年底劳动党全体会议(七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自力更生等政策。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制定并严格实施超特级防疫措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问题。

特别是,朝鲜罕见地公开了解除高层干部职务的消息。报道称,会上解除了相当于劳动党第二把手的组织指导部部长李万健和劳动党负责农业的副委员长朴泰德的职务,因为“两人存在严重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风,在负责培养劳动党骨干的干部培养基地发现了严重的腐败问题”,但并未公开具体原因。

此次朝鲜公开宣布因为腐败问题解除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长和农业负责人的职务,是在2013年12月处决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之后时隔六年多再次公开处理高层干部。有观测认为,朝鲜在因为新冠-19疫情封锁国境后,可能又一次展开了内部纲纪纠察工作。

仁济大学统一系教授陈喜官表示,“朝鲜在同一天公开了金委员长对人民军火力打击演习进行现场指导和解除高层干部职务的消息”,“此举旨在让人们看到,金委员长仍在正常治国理政,以减轻民众的恐惧心理,同时把人们关注的焦点引到高层干部的腐败问题上,增强凝聚力”。

朝鲜在经济最困难的1997年曾通过处决负责农业的农业书记(相当于现在的副委员长)徐宽希(音)来平息居民的愤怒,增强团结。这次可能是同样的手法。

韩国政府当局官员表示,“金委员长在金正日国防委员长生日(2月16日,光明星节)当天仅带领18位干部前往锦绣山太阳宫祭拜,此后便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警惕”,“但这次他召集40多人共同开会,说明当前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

从朝鲜媒体公开的照片来看,当日共有46人出席会议。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朝鲜首次取消了光明星节的中央报告大会(纪念仪式)和户外庆祝大会,并禁止居民前往饭店就餐,尽可能减少人与人的接触。然而,这次会议明显违反了“禁止接触”政策的精神。

另外,朝鲜当日仍坚持国内没有新冠-19确诊病例的官方立场。朝鲜《劳动新闻》3月1日报道称,平安南道和江原道分别有2420余名和1500余名监视观察对象,已经制定了针对这批人的生活物资和粮食保障对策。鉴于2月24日朝中社曾表示平北地区有3000余名医学观察对象,韩国当局推测,朝鲜可能一共有7000多名疑似患者正在隔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