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新冠确诊破九万 谭德塞:仍可遏止

www.creaders.net | 2020-03-03 11:23:3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中国内部新冠病毒疫情逐渐缓和的同时,全球的疫情却不断攀升。数个国家周一通报首个病例,美国、意大利与法国的死亡案例也持续升高。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表示,他预计今年夏天或秋天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便能启用。

Schweiz WHO Coronavirus Covid-19 (picture-alliance/dpa/S. di Nolfi)

中国卫健委周二 (3月5日) 上午公布最新的新冠疫情数,中国过去24小时新增了125起确诊案例与31例病亡案例,将累计确诊案例数与病亡案例数提升至80302例与2954例,再次创下1月22日以来的新低。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周一 (3月2日) 表示,虽然中国回报的新冠病毒单日新病例创下1月22日以来的新低,但其他国家的单日新病例却持续增加,数据高出中国近9倍。

谭德赛点名韩国、意大利、伊朗与日本为新冠病例数持续上升的几个国家,但也表示韩国的病例主要来自5个已知的群聚感染,而非小区感染,所以他认为这显示“监测措施奏效,疫情仍可遏止”。

谭德赛说,世卫组织的专家已于周一抵达伊朗,准备协助该国对抗新冠疫情。 然而,他也证实世卫伊朗办事处的一个员工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但症状仍属轻微。目前为止,官方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病毒的确诊案例已超过9万,总死亡人数也达到将近3100。

全球确诊与病亡案例持续攀升

欧盟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周一新增342起确诊案例,将累积确诊案例提升至2036例。此外,意大利也新增了18起新冠病亡案例,将该国累积病亡案例提升至52。另一方面,伊朗周一新增523案例与11起病亡案例,将累积的确诊案例与病亡案例提升至1501例与66例。 韩国周一也新增123起确诊案例与6起病亡案例,将累积确诊案例与病亡案例提升至4335例与28例。

全球新冠确诊破九万 谭德塞:仍可遏止

欧盟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周一新增342起确诊案例,将累积确诊案例提升至2036例。此外,意大利也新增了18起新冠病亡案例,将该国累积病亡案例提升至52。

除了中国以外的几个主要国家的新冠确诊案例数持续攀升,全球数个国家周一也首次通报新冠确诊案例。印度尼西亚、安道尔、葡萄牙、沙特阿拉伯、约旦、塞内加尔、突尼西亚、摩洛哥跟拉脱维亚都首次通报新冠确诊案例,法国、西班牙、丹麦、克罗地亚、比利时、德国、印度与科威特的确诊病例数也持续升高。

美国的华盛顿州周一则宣布新增4起新冠病毒病亡案例,将美国整体的病亡案例提升至6例。此外,佛罗里达州周一也首次确诊2起新冠病毒案例,其中一名病患无美国以外的旅游史,所以美国疾病管制局表示,这可能代表佛罗里达州已出现社区传染的情况。该州州长也随即宣布佛罗里达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全球新冠确诊破九万 谭德塞:仍可遏止

美国副总统彭斯 (Mike Pence) 周一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美国的新冠确诊案例与病亡人数持续升高,但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仍低。 他预告未来12小时,韩国与意大利所有的机场都将对所有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副总统彭斯 (Mike Pence) 周一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美国的新冠确诊案例与病亡人数持续升高,但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仍低。 他预告未来12小时,韩国与意大利所有的机场都将对所有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副总统彭斯 (Mike Pence) 周一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美国的新冠确诊案例与病亡人数持续升高,但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仍低。 他预告未来12小时,韩国与意大利所有的机场都将对所有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此外,彭斯也说,他预计专门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在2020年夏天或秋天便可问世,但是预防新冠病毒的疫苗则可能得等到2020年底或2021年才有可能问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