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里为何一跃成了新冠全球死亡率之首?

www.creaders.net | 2020-03-04 17:21:2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里为何一跃成了新冠全球死亡率之首?

新冠肺炎在伊朗大爆发,该国累计2922人染疫,92人死亡,死亡率约3.15%。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伊朗确诊病例中来自政府高层的患者数远高于其他国家。

外媒周三(4日)报道,工业、矿业和贸易部长拉哈马尼(Reza Rahmani)及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Eshaq Jahangiri)同告染疫。为防疫情扩散,伊朗政府将暂时释放5.4万名没有染病的囚犯。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则强调,政府没有隐瞒疫情,相信爆发不会维持太久。

美媒指,伊朗相信是有最多官员确诊新冠肺炎的国家,哈梅内伊的顾问等高官早前更染疫不治。此外,国会的290名议员中亦有23人确诊,占总数的8%,国会已暂时休会,并要求议员停止与公众接触。此外,当局因应疫情,取消全国所有的“主麻日”(即逢周五的礼拜)。

伊朗从2月25日以来不断爆出高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2月25日,伊朗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吉·哈里奇(Iraj Harirchi)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一天,他在有关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咳嗽并不断擦汗。2月24日当天,他声称新冠疫情在伊朗只造成12人死亡,但库姆的一名议员同一天则表示,仅在库姆就已有50人死亡。

2月27日,伊朗最高官职的女性、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外,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杰塔巴·祖努尔、前司法部长穆斯塔法·普尔·穆罕默迪等人也相继爆出感染新冠肺炎。

2月27日当天,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前驻梵蒂冈大使霍斯洛沙希(Hadi Khosroshahi)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2月29日,议会议员达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也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3月2日,伊朗媒体报道,哈梅内伊的顾问团”权益委员会”委员米尔莫哈玛迪(Mohammad Mirmohammadi)因新冠肺炎病逝,成为该国感染新冠死亡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高官有渠道进行病毒检测

伊朗疫情爆发中心库姆和疫情较为严重的德黑兰两地都是许多伊朗高官居住之地。伊朗民众认为,由于缺少核酸检测试剂盒无法及时确诊,伊朗报告的普通民众中的疫情形势绝非全貌,而政客们有渠道进行病毒检测。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先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是伊朗民众有”小病不去医院”的习惯,造成死亡数在确诊病例中占比较高。

世卫组织3月1日在疫情报告中指出,对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治疗重点在于及早识别、尽快隔离以及实施恰当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80%症状较轻,14%左右发展为严重疾病,5%左右属于重症病例。而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超过50%。

暂时释放囚犯

伊朗政府现已采取全国学校停课、取消集会、入户排查、军队协助政府卫生部门防控等措施。伊朗司法部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在拥挤的监狱中蔓延,已暂时释放5.4万囚犯,这些囚犯先前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并交纳了保释金。不过,刑期五年以上的”安全犯”( Security prisoners)不包括在内。

据一名英国议员表示,英籍伊朗裔慈善工作者扎哈里雷克里夫(Nazanin Zaghari-Ratcliffe)可能很快将获释。扎哈里雷克里夫的丈夫上周六表示,他认为扎哈里雷克里夫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伊朗当局拒绝给她做检测。伊朗当局则称与扎哈里雷克里夫的家人多次联系,并告知其健康状况良好。

火速建医院

近日,伊朗多个城市开建专用于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染病医院,库姆建起了一所野战医院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在中部城市亚兹德,政府已从3月1日开始建一座占地1000平方米的医院,预计本周内完工。

伊朗官方称,伊朗陆军部队中尚未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月3日,哈梅内伊3日下令该国整体进入备战状态,由军队协助政府卫生部门防控新冠肺炎传播。

伊通社报道,世卫组织援助伊朗的试剂盒、手套、外科口罩和呼吸器等总计7.5吨医疗物资2日晚间运抵德黑兰。伊朗方面此前拒绝了美国的援助。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说,称”帮助伊朗对抗新冠病毒的说法是荒谬的,是一种政治心理游戏”。3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方面向伊朗提供了试剂,并向伊朗派出了5人组成的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

哈梅内伊否认隐瞒疫情

早前有报道指伊朗涉隐瞒疫情,声称该国至少逾200人死于新冠肺炎。哈梅内伊周二出席植树活动时没有戴口罩,但有戴普通胶手套。他演说时否认瞒疫指控,反斥有疫情更严重的国家试图掩饰情况。他又要求国民跟从卫生部门的防疫指引,指示所有政府部门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