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富商千金放弃大豪宅 泳渡鸭绿江脱北

www.creaders.net | 2020-03-08 21:08:1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富商千金放弃大豪宅 泳渡鸭绿江脱北

有一位相貌姣好、气质脱俗的脱北正妹,不顾在朝鲜的富裕生活,不怕溺毙、枪击,仍然坚持横渡鸭绿江。她目前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呢?

一谈到脱北者,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肯定活在饥饿的环境,每天吃不饱、穿不暖,且濒临死亡边缘,才痛下决心离开朝鲜。然而,却有一位相貌姣好、气质脱俗的脱北正妹,不顾在朝鲜的富裕生活,竟于2015年冒险脱北。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打破众人的想像,不怕溺毙、枪击,仍然坚持横渡鸭绿江?她目前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呢?

朝鲜富商千金放弃大豪宅 泳渡鸭绿江脱北

现年22岁的姜娜拉(강나라,音译),出身于朝鲜咸镜北道清津市,父亲从事外汇贸易,母亲是一名舞者,她当时住在120坪大的豪宅中,还拥有多数朝鲜家庭有钱也买不到的共有财“机车”。

此外,姜娜拉从小就不愁吃穿,幼稚园、国中和高中都读艺术学校。她表示:“要顺利进入艺术高中并不容易,除了成绩要好,背景也要够强大,必须走后门的情况多不胜数,因为学校只会从几千人之中,选出20名学生。”

通过以上这些叙述,其实不难想像姜娜拉的家境很好,几乎没有理由可以放弃这种生活。然而,当一个人受到压迫太久,就会想要寻找新出路。

在朝鲜的生活,处处都被限制。她说道:“在朝鲜不能随意出国旅游,不能染发,不能指甲彩绘,也不能穿牛仔裤等。如果不小心被发现穿牛仔裤,裤子很可能会被当场撕开。”

除此之外,不管是谁都不能看外国电影,特别是韩剧,通常他们都会躲在被子里面偷偷看,同时把音量调到最低,不然被发现了就有极大的可能被抓走。

然而,这些正是为什么姜娜拉想脱北的关键原因。她选择在18岁那年,和母亲一同脱北,泳渡危险重重的鸭绿江。在过程中还差点溺毙、被军人拿枪射杀,但是她坚强的求生欲,也因此帮她换来自由。

在脱北成功后,她与母亲来到韩国,并于统一院接受大约3个月的教育及调查,才回归到韩国社会生活,她们住入一间13坪的小套房,享受时隔已久的自由。

姜娜拉目前已经在韩国定居5年,并在首尔艺术大学就读表演系,平时兼职外拍的模特儿。由于她出色的外貌及谈吐能力,所以刚到韩国时就上遍不少介绍脱北者的有名节目,包括《现在去见面》、《牡丹峰俱乐部》等。

姜娜拉自己也有在经营Youtube频道“놀새나라TV”,现在订阅人数已达到10万,同时获邀在其它频道介绍关于朝鲜的大小事,及分享自身脱北的经验。

姜娜拉曾在影片里谈到自己对于当时冲动的行为感到后悔,她表示:“我那时候思考为何要‘脱北’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大概只有1、2个小时,没有认真想过脱北后的生活。如果时间能倒转的话,我希望我能够更珍惜与父亲、家人及朋友的相处时间……”

相信这也是许多脱北者的心情,毕竟除非韩国与朝鲜统一,不然根本没有机会再看见自己熟悉的朝鲜。

此外,不畏惧镜头的姜娜拉,梦想成为一名演员,在这过程中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终于在去年接演了一部记录片叫《那些让我们分离的事情》(우리를갈라놓는것들)。她在剧中饰演一名韩国独立运动家金东日,这也开启她的演员之路。

姜娜拉经历艰辛的脱北过程,还有克服众人对朝鲜人的刻板印象后,期盼她未来能在韩国演艺圈大放异彩,完成自己的梦想。

朝鲜富商千金放弃大豪宅 泳渡鸭绿江脱北

朝鲜五大不可思议

在无国界记者(RSF)统计的报告内,朝鲜的新闻自由度全球倒数第二。由于朝鲜境内对消息有严密的控管,也不开放给外国观光客自由旅行与摄影(旅途拍的照片会被审核),因此终究只能选出“比较可信的”说法,而永远无法知道这些说法是否为真实。

1.对领导的忠诚度会决定你的社会地位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朝鲜有40%的人口营养不良、电力跟良好的供水也十分少见。但在朝鲜的首都平壤,其实有不少多高楼大厦,更有宏伟的摩天大楼群。可住在这样的地方,除了得身为政府高官、或为朝鲜在世界争光的技能之外,最重要的门槛是必须被认定为忠于政权、忠于领导。

2.工作当然不能自己选

朝鲜虽然不自称是共产主义国家,但行事方式依然共产,工作会由政府决定,同时可以做什么工作也会受到出身影响。理论上,接受朝鲜统治的人民们,应不会出现无房可住的状况。

3.也许有智慧型手机可以用

关于朝鲜人民跟智慧型手机,有许多不同的说法。《韩民族日报》表示朝鲜境内有3间电讯商、还有超过400万的用户,换算起来每5位朝鲜人中就有1人有手机。可按照脱北者朴研美的说法,拥有一支智慧型手机的价格几乎花一般人民工作20年的钱,普及率不到10%。

4.看韩剧违法,还可能害到家人

依照朝鲜的法律,看韩剧还是违法的呢。此外,国民私自打电话给外国人、持有圣经等西方的物品等等,也都是违法的。视情节轻重,还可能连坐到家人身上。

5.即使如此还是要投票

朝鲜人民不但要投票,而且还一定得去投票。朝鲜的选举不是在几位候选人之中做选择,而是你的选区会有一个党推派出来的候选人,你在选票上面决定是否赞成这个候选人就好了。在各种考量与原因下,会投下赞成票的国民占了压倒性的多数。而且,若不去投票的话,可是会被询问理由的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