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足联宣布2020年欧洲杯延期举办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15:59:10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足联宣布2020年欧洲杯延期举办

一次特殊时期的视频会议,一个情理之中的止损决定。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在挪威足协的爆料以“官方”名号引发聚焦后,欧足联终于出面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12日至7月12日举办的欧洲杯,将延期一年举办。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欧洲杯延期举办的情况。这场由11个国家联合承办的豪门盛宴,因为疫情的无差别侵扰,暂时搁置。

对于2018-19赛季以38.6亿欧元刷新最高收入纪录的欧足联而言,保全一届完整的欧洲杯,是他们保持收入增长的重要基础(2016年欧洲杯营收就达到19亿欧元)。面对当下的特殊情况,他们无意铤而走险。

据英国记者大卫·奥恩斯坦透露,对于赛事延期造成的经济损失,欧足联已经准备向成员协会征收达到2.75亿英镑的赔偿金。但在后续发展中,《纽约时报》记者塔里克从欧足联人士那里得到了对赔偿金提议的辟谣。

回溯半个月之前,当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欧洲扩散时,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并没有在全体会议上有太多表示。他在发言时的乐观态度,向外界传递着积极的信号:“我跟因凡蒂诺有过沟通,他告诉我说,他从未有过希望欧洲杯延期的提议。我们对于欧洲杯的正常举办,依然保持乐观态度。”当时的欧洲五大联赛,依然在正常进行,唯有几场意甲和欧战赛事,采取了空场的措施。

但就在过去一周,欧洲足坛的“战疫”形势急转直下:意甲联赛,3月10日宣布停摆,暂停至4月3日;西甲联赛,3月12日宣布,至少暂停两轮;英超联赛,3月13日宣布,暂停至4月4日;法甲联赛,3月13日宣布,重启时间待定;德甲,3月13日宣布,暂停至4月2日。再加上确定延期的欧冠和欧联杯淘汰赛,作为世界足坛门面担当的欧洲顶级赛事,已经全部被按下暂停键。

而短短几天之内,欧洲五大联赛的多名球员、教练以及多支球队,都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阿森纳主教练阿尔特塔、切尔西球员哈德森-奥多伊、尤文图斯球员鲁加尼、佛罗伦萨的三名球员、桑普多利亚的七名球员,还有瓦伦西亚一线队的三成人员,均包括其中。

在重启时间无法完全确认的情况下,欧洲五大联赛的相关管理层开始向欧足联呼吁,推迟一年举办欧洲杯,以此给各大联赛留足充裕的收尾时间。如今,这样的提议也得以变为现实。

这样推迟欧洲杯的重大决定,已经是当下最能保全各方利益的方式:不仅欧洲联赛能以空场方式收尾,保全电视转播和赞助收入(以西甲为例,取消联赛和空场作赛的损失差距就达到5.5亿欧元),欧足联也得以免去票房崩盘或减少举办城市的风险。

就算空场和延期必定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在及时止损的决策下,这已经不是欧洲五大联赛和欧足联面对的最坏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