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现状:每小时50人感染 每10分钟死1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3-19 11:52: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现状:每小时50人感染 每10分钟死1人

图为疫情下的伊朗民众。(摄于2020年3月18日)(AFP)

伊朗官方媒体周四(3月19日)报导,伊朗卫生部估计,中共病毒(俗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在该国肆虐,平均每小时高达50人感染病毒,每10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中共肺炎(俗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该国中共病毒疫情形势严峻。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的死亡人数周三达到新高点,首次突破四位数,累计达到1,135人。

该媒体援引卫生部副部长阿里雷扎·雷西(Alireza Reisi)的话说,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有147人死亡,同时确认1,192例新增病例,使总数达到17,361例。

伊朗官方新闻通讯社IRNA援引卫生部发言人卡诺什·贾汉普(Kianoush Jahanpour)的话说,每小时约有50名伊朗人感染中共病毒;每10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中共肺炎。

一名在首都德黑兰一家医院工作的医生周四染中共病毒宣告不治。根据伊朗官方披露的数字,到目前为止,伊朗有10名医生和4名护士死于中共病毒。

贾汉普在一条推文中还敦促人们在今年在家中庆祝伊朗新年诺鲁孜节(Nowruz)。

伊朗被指隐瞒疫情

伊朗是除中国大陆以外的几个疫情重灾区之一。不过,专家担心其实际病亡数字要高得多,而且政府对信息的控制和“维稳”的企图使疫情得到控制的希望越发变得渺茫。

《纽约时报》联系到的医务人员透露,伊朗医院里安插有国家安全人员,警告员工不要讨论医疗设备供应不足或死亡人数等问题。

一位驻美国的医生说,他在伊朗的同事被迫对疑似中共病毒的病例做出错误报告,以减少中共肺炎患者的死亡数字。

一位来自德黑兰的病理学家说:“通过将其转变为国家安全问题,他们给医生和医疗队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并制造出一个混乱、恐惧的环境。”

伊朗的这些作法与中共的一贯作法如出一辙。事实上,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已经发现和中共关系亲近的国家疫情严重。

伊朗与中共关系密切 惹火上身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伊朗最早确诊、死亡的患者是一位来自库姆(Qom)的伊朗商人。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伊朗曾明文禁飞中国,但这位商人却仍然想办法去了中国。而马汉航空也在2月1日至9日期间有43趟航班飞往中国,包括飞往已封关的武汉。

马汉航空是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重要收入来源及运输渠道。IRGC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其最高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今年1月被美军用无人机斩首。

伊朗卫生部官员米诺·莫拉兹(Minoo Mohraz)曾表示,疫情与两名中国太阳能发电厂工人有关。而马什哈德医科大学的校长则指称,罪魁祸首是700名在库姆神学院学习的中国人。

报导分析指出,伊朗未找到零号病人,不过,病毒循“一带一路”引入的可能性极高。

伊朗于2018年加入中共“一带一路”计划,双方之间贸易额达220亿美元,占伊朗外贸三分之一。

伊朗更于2019年允许中国人免签,中共2019年派到当地承包工作的人数达2,132人,两者间关系之密切可见一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