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约9亿人宅家 全球抗疫进入艰难时期

www.creaders.net | 2020-03-21 08:34:4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成为目前新冠病毒疫情的重灾区,意大利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从呼吁民众主动宅家,到下达政令禁止出门,全球有大约9亿人被要求待在家里避免外出。世卫组织总干事也向年轻人喊话:不要轻视新冠病毒!

约9亿人宅家 全球抗疫进入艰难时期

全球有大约9亿人被要求待在家里避免外出

截至周六,全世界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7万。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新冠病毒(Covid-19)在各国造成死亡病例总数已经超过1.1万。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意大利,迄今已有超过4千人病亡。最早爆发疫情的中国目前一共有3255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欧洲感染人数继续攀升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六中午更新的数据,德国全境感染人数累计16662人,比前一天增加2705人。各联邦州当中,巴符州感染病例最多,已经达到3668例,北威州以3542人确诊位列第二,巴伐利亚州的感染数字也逼近3000人。其它各州均在1000人左右或更少。全德国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6例。而据德国媒体统计各地卫生局数据,截至周六下午,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万。

约9亿人宅家 全球抗疫进入艰难时期

实行“禁足令”后空荡荡的马德里街道

意大利和西班牙仍然是欧洲的疫情重灾区。意大利的累计感染病例已经超过4.7万,西班牙的确诊病例也接近2.5万。据法新社报道,在一天之内,西班牙境内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病例激增。周六该国死亡病例已达1326例,比前一天的数字增加了32%。据西班牙卫生部通报,全国确诊病例比周五也新增了大约5000例。

西班牙实行居民出行限制措施已经有一周时间。该国4600万民众只有在上班、购物、买药和遛狗的情况下才被允许出门。

川普:美国"会赢"

尽管美国总统川普一再坚称美国正在赢得抗击疫情的战争,各个联邦州已经开始采取严格的措施来控制疫情,继加利福尼亚州之后,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等也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美国截至周六全境内感染人数已经接近2万,其中以纽约州(确诊病例约8000)最为严重,加州作为面积最大的联邦州也有12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川普虽对州政府的限制出行措施表示肯定,但他认为没有必要实行全美范围内的居民出行限制措施。

到目前为止,美国一共有七个联邦州的大约1亿人口被限制出行,而人口最多的三座城市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已经实行"封城"。此前川普周五已经宣布,和墨西哥达成了边界管制措施。非特别必要的情况下,禁止人员穿越美墨边界。

限制措施和停飞决定

鉴于疫情带来的风险,埃及决定关闭所有的清真寺和教堂。开罗爱资哈尔清真寺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措施是为了保护信众的健康安全,将会持续直到疫情结束。

非洲抗疫措施

面对具备“大流行”特征的新冠疫情,非洲国家也采取了一系列抗疫措施。例如,南非禁止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的人士入境;尼日利亚在机场、港口和边境对入境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喀麦隆则已宣布无限期关闭边境。

约9亿人宅家 全球抗疫进入艰难时期

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暂停了所有通往德国、法国、尼日利亚、纽约和新泽西的航班。根据路透社得以查阅的一份内部邮件,从周日起上述航线将停飞,期限未定。

据法新社粗略统计,全世界目前有35个国家的大约9亿人口被要求留在家里,其中有6亿人被政府下达封城命令禁止外出。

谭德塞喊话年轻人:你们不是百病不侵

约9亿人宅家 全球抗疫进入艰难时期

虽然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病的人群是受到新冠病毒威胁最大的高危人群,世界卫生组织也再次警告年轻人不要轻视病毒。

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今天我有句话想要告诉年轻人:你们不是百病不侵的。这种病毒可能会造成你生病住院数周--甚至有可能会夺去你的生命。"

"即使你自己不生病,你是否出门、要到哪里去的个人选择,可能会对别人造成关乎生死的影响",谭德塞还补充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