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冠世界大战:美国坚壁清野 全球愁云笼罩

www.creaders.net | 2020-03-21 08:57: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世界大战:美国坚壁清野 全球愁云笼罩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上的行人。(2020年3月20日)

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根据他们所在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命令星期六(3月21日)待在家中,只有为了购买必需品,包括去药房、超市、加油站和独自一人锻炼时才能出门。

加州和纽约州的居民并命令待在家中帮助遏制2019年冠状病毒病的传播。这种疾病每天都造成感染者死亡。伊利诺伊州星期六也要开始采取居家抗疫的策略。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的统计,截止到星期六早上,全球共有27万5千452个感染病例。

新泽西和俄勒冈这两个州接下来也可能发布命令要求居民待在家中,抗击打乱了全球生活结构的新冠病毒疫情。

孩子们不再上学,成人们要么在家上班,要么失业。婚礼和体育赛事被取消。美国数百万人申请失业保险。礼拜的场所被关闭,直至另行通知。一切都被打乱了。

医务人员和紧急救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是他们的防护装备不到位。他们的防护“武器”-口罩和呼吸机-要么已经告罄,要么在迅速用尽。这些防护装备不仅能保护他们,而且能保护他们的病人。他们缺乏检验病毒的测试剂。这种病毒能导致一些人死亡,而其他人则无症状。政府被批评应对疫情的措施迟缓。

世界各地许多国家也在采取严厉的防疫措施。

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古巴星期五说,将从下星期二开始不允许任何外国游客入境。这项禁令有效期30天。

古巴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国家电视台上说,启动这一严厉措施是要防止更多的新冠病毒病例进入古巴。古巴报告感染病例至少19例,死亡病例1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报告星期六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7例。韩国目前累计感染病例8799例,死亡病例102例。

在欧洲,星期五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00多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周早些时候说,欧洲已经成为新冠病毒疫情扩散的中心。在这次疫情爆发的源头中国,基本已经没有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西班牙官员星期五说,疫情的局势可能很快让该国的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他们宣布计划将马德里的一个会议中心改成一个临时医院。本星期早些时候,马德里的一个四星级旅店被征作为一个临时医院。

另外一个遭受疫情重挫的德国,正在设法增加急救护理中心的床位,在酒店,康复中心和其他设施建立临时医院。德国目前共有28000个床位。德国目前确诊病例近20000例。有关官员说,除非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否则将会有多达1000万人感染。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下令关闭餐饮设施,酒吧以及其他休闲场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