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冠蔓延非洲 世卫警告医疗匮乏恐酿灾难

www.creaders.net | 2020-03-22 10:20: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蔓延非洲 世卫警告医疗匮乏恐酿灾难

2月20日南非索韦托,游戏的男孩

就在世界把目光聚焦在疫情新的重灾区欧洲与美国之际,病毒则悄悄在非洲大陆蔓延。这里的国家医疗健康系统普遍脆弱,疫情走势令引发国际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屡次强调,由于非洲国家“医疗匮乏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应当格外小心新冠病毒在那里的推进,需要最大限度做到“检测,隔离,治疗”。3月2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呼吁“非洲应该醒过来”,“给非洲最好的建议就是准备面临最差的局面,从今天开始”。但最基本的常洗手的防疫措施也无法在非洲广泛推行,肯尼亚流行病学家耐里-亚特齐解释道,“你要怎样才能让水资源匮乏地区的人常洗手?怎样让随意搭建居住点的居民保持防疫社交距离”?南非医疗研究委员会主席格伦达-格雷也认为,“非洲多代同堂的家庭,你要他们如何保护脆弱的老年人?贫民窟的居民,你要他们如何用酒精免洗消毒液擦手?他们连吃饭都成问题...我担心那些地区将会出现骚乱”。

除此之外,非洲多国健康系统已经在大力支撑艾滋病,结核病等感染病患者之外,余力甚少。就连南非这个公共医疗系统在全非洲数一数二的国家,也只有不到1000个重症床位,其中160还是在私营医院。而南非的人口是5600万人。在津巴布韦的首都海拉尔,主要传染病医院里重症病床数量为零。这也是为什么虽然这个遭受经济危机20年一蹶不振的非洲南部国家只查出两人确诊,总统姆南加戈瓦却已上周已经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截至巴黎时间3月22日凌晨3点,撒哈拉南部非洲国家记录到6人死亡,其中布基纳法索死亡4人,加蓬1人,毛里求斯1人,刚果共和国1人,刚果民主共和国1人。虽然多国政府已经颁布政令,禁止人们集会,同时关闭学校,酒吧,餐厅,限制尤其是航班等交通,但疫情依旧没有停下脚步的迹象。

3月20日,撒哈拉南部非洲国家就已经有超过500人确诊感染病毒,其中南非200人,在全非洲大陆感染人数排第一。21日,有17人确诊感染的卢旺达宣布禁止所有不必要的出行,人们可以继续采购食品,看病和去银行。该国已经针对除了卢旺达公民回国之外的旅客全面封禁国境线,货品则可以继续流通。刚果共和国也在3月21日宣布紧急关闭全部国境线,而该国仅检测出4人确诊。安哥拉也在当天确诊出两例感染病例,已经和刚果民主共和国中断人员往来。

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首个死亡病例是在布基纳法索。该国截至目前共有4人死亡,确诊人数75(包括四名部长),接受隔离观察者604人,从本周末开始关闭国境线,并从晚7点到早5点实行宵禁。

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在本周六也强化了防疫措施,实施半封闭管理,关闭两个国际机场。尼日利亚人口最密集城市带,同时也是非洲最大城市带拉各斯坐拥人口2千万,已经宣布从上周五起关闭所有酒吧,餐厅,夜店。禁令虽已下达,但这里的人们打黑工的现象非常常见,在清真寺或者教堂聚集参加宗教活动也很频繁,真正让民众限足,很难落实。

另外几个法国重点关注的非洲国家还有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科特迪瓦目前有14起感染病例,塞内加尔则约有60人,已在本周六宣布限足,强调对违规者零容忍。该国周五曾准许举行大型宗教集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