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单日确诊首破百 或"面临疫情爆发局面"

www.creaders.net | 2020-03-27 13:12: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单日确诊首破百 或"面临疫情爆发局面"

号称世上最繁忙的涩谷街口仍有人潮。(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扩大,日本今天添109人确诊,首度单日逾100人,东京添40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告诉市民,已来到能否控制疫情爆发的边缘,本周末尽量不要外出。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全球延烧,东京今天新添40人确诊,连续3天每天确诊者逾40人,累计299人。

小池在记者会说:"现在正是疫情是否大爆发的重要局面,已来到能否控制疫情爆发的边缘。"

25日晚间,小池曾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东京正面临疫情爆发的重大局面",呼吁市民要有危机感,本周末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今天再度提醒市民要有强烈的危机感,要采取适切的行动,她希望东京邻县也团结防疫。

对于"不必要、不急"的定义,她表示,"不一定要当天做才行的事,但如果有人是要上医院取药的话,那就有需要,有些人认为为了买民生必需品有必要去超市或超商,请市民自行思考"。至于赏樱,明年樱花会再开,请市民为了共度难关,今年就暂时忍耐不赏樱。

小池傍晚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采访时表示,担心已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没有自觉、待在人群密集处,使得疫情扩大,尤其是年轻人,如果是不必要或不急的话,尽量不要出门。

小池指出,现在是关键时刻,拜讬大家一定要合作。

她说,尤其是活力旺盛的年轻人,完全不知自己可能带着病毒,然后到夜店等密闭空间,与他人密切接触,她认为年轻人容易在这"3密"情况下导致疫情扩大。

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今天在记者会也表示,政府谘询委员会的专家对于东京的情况也抱持强烈的危机感,专家及他都希望东京市民尽量不要到闹区走动,尤其是年轻人,一定要自我克制,尽量少外出。

今天东京的闹区涩谷,尤其被称为"全世界最热闹的十字路口"的地区仍可看到车水马龙的景象,还有民众街头表演。与以常不同的景象是很多人戴口罩,就连知名的忠犬小八也被戴上口罩。

几位大学3年级男生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为了防疫,会遵守小池的指令。其中一人说,本周末会乖乖待在家中打电玩。

涩谷许多年轻人常流连的游乐场所、餐馆立着告示牌写着本周末暂停营业。

小池25日晚间表示,如果(防疫措施)什么都不做的话,东京就得封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说:"包含人口众多,也是日本经济中心的东京在内的首都圈能防止疫情急速扩大是极为重要的,如果需走到封城的地步,那将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