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疫情当前 渥太华建工作组服务脆弱人群

www.creaders.net | 2020-03-29 06:37:4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当前  渥太华建工作组服务脆弱人群

渥太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继续发展。本周三(25日),渥太华公共卫生局(OPH)通报了首个死亡案例。OPH首席卫生官称,中共病毒已在社区传播,实际感染人数应远远超过检测出的人数。为了更好应对疫情,沃森市长同日宣布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图为,往日繁忙的渥太华市中心大街,如今空荡荡。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让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日常生活状态发生了重大变化。

渥大清空宿舍 本国学生网上征签希留下

据《渥太华公民报》报道,为了应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除特殊情况,渥太华大学要求学生在上周日(22日)搬离宿舍,但部分学生在网上征签,请求允许他们留在宿舍。

学生们说,在继续课程并适应远程完成学业的实际情况中,几天之内很难找到新房并为之付费。

该大学允许国际学生居住,而加拿大本国学生则不允许。对于大多数加拿大大学来说,这种情况很普遍,他们取消课程并告诉学生们离开拥挤的住所,那里可能传播病毒。

许多人回到了家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做。

2017年毕业于卡尔顿大学的萨姆•赫什(Sam Hersh),在网上设立了一份请求留下的请愿书。他说:“最脆弱的人群,很可能是那些无法在如此短时间内找到住所,或没有足够钱来购买食物、储备用品和搬运东西的人。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找到亲戚给他们提供住所,或可在短时间内帮助他们搬家。

请愿书说,安省已下令冻结因中共病毒疫情而驱逐普通房客,“不应将学生与其他房客区别对待,他们也应适用于冻结驱逐。”

赫什说:“有些人可能没有住所,或没钱来存储所需的东西或付钱给别人搬家。”

“显然,在考试期间试图找到一个住所让人压力很大。”他说,这个问题又刚好出现在大学正努力解决导致学生自杀心理健康问题的时候。“这对正在经历痛苦的学生减轻生活压力没有帮助。”

渥大和卡大要求学生必须搬出,阿冈昆学院也要求学生离开,但不是必须。

渥大在致学生的一封公开信中说:“这个艰难而严峻的决定并未轻率地做出,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对因中共病毒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传播而引起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的适当反应。这是我们采取必要的社会隔离措施,以平缓感染曲线并减少病毒影响的又一关键步骤。”

渥大上周五的邮件称,校方理解一些学生将无法搬出。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将被允许留下:

1) 由于旅行限制或其它情况而无法回家的国际学生

2)特殊情况学生

渥大在邮件中说:“重要的是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学生的安全,确保他们在考试开始后的几天之内不必搬家。”渥大表示,正竭尽全力为有特殊情况的学生提供住宿。

目前网上征签(you.leadnow.ca/petitions/end-student-evicitions-at-uottawa-residences)已获得860个签名。

疫情当前 市府建工作组服务脆弱人群

据CBC报导,渥太华市府成立了一个由服务提供商和非营利组织组成的特别工作组,旨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为本市最脆弱的人群提供服务。

该工作组将致力于为老人和穷人提供食物、住所和交通工具。

渥太华市社区和社会服务总经理唐娜·格雷(Donna Gray)介绍说,市府将与联合之路、加拿大红十字会、渥太华食物银行和渥太华社区住房等机构密切合作。

除了安省的驱逐冻结令(即不能因疫情为由驱逐房客)外,市府将提前1周向购买必需品有困难的居民发放住房补贴支票。

上周六(21日),Lowertown的Guigues大道上的Routhier社区中心,市府将其改造成收容需自我隔离流浪者的庇护所并开放。截至25日,已收容了5名需自我隔离的流浪者。

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说:“一些最容易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是住在庇护所或流落街头的人。”

他说:“我们不希望感染者回到庇护所,然后传播病毒,因为庇护所常常满员。我们将感染者带到(Routhier)社区中心这个安全的地方,那里将配备医疗专业人员照顾他们。”

市府表示,正在考虑征用旅馆和大、专院校宿舍,提供给需要自我隔离的家庭。

渥太华26家食物银行中,目前有23家开放,但由于缺乏志愿者,预计在未来数周将关闭更多食物银行。

市府表示,或开放市政设施用于食品配送,也可能使用移动食物银行。由于Good Companions老年服务中心关闭,市府目前依赖基于电话的项目和老人保持联系。

渥太华公共卫生局是可为社区成员提供交通工具赶赴医疗预约的机构之一,特别是当下的中共病毒测试。

格雷说,疫情期间,他们不打算寻找专职帮助他人的志愿者,但呼吁人们留意可能孤身一人或需要帮助的朋友和邻居。

疫情当前  渥太华建工作组服务脆弱人群

渥太华病毒检测中心。

疫情当前  渥太华建工作组服务脆弱人群

渥太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继续发展。本周三(25日),渥太华公共卫生局(OPH)通报了首个死亡案例。OPH首席卫生官称,中共病毒已在社区传播,实际感染人数应远远超过检测出的人数。为了更好应对疫情,沃森市长同日宣布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图为,往日繁忙的渥太华市中心大街,如今空荡荡。

公共交通和出租业

自渥太华实行社交距离政策以来,本市公共交通乘客已骤降70%至90%。OC Transpo本周已推出了相应政策以适应现状。常规巴士、轻铁和接送残障人士的Para Transpo的车次将减少。3月30日起,许多常规巴士线路工作日改用周六的时刻表,首班车的时间也较平时晚。3月27日起,联邦线高峰段车次降为每6~8分钟一辆,非高峰段和周末每10~16分钟一辆。3月25日起,Trillium线每15分钟一辆。3月24日起,Para Transpo每辆车每次仅接送1人,需提前至少1天预订。

渥太华各出租公司都采用了额外清洁和保护措施。Blueline和Capital两家公司均要求:驾驶员每次载客后要使用消毒湿巾彻底清洁车辆内部和计价器表面;在车内放置酒精含量至少60%的洗手液;如果乘客出现任何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载客结束后要将车窗摇下通风数分钟。

医疗机构

渥太华多家医疗机构,包括渥太华医院的三个分院(General、Civic和Riverside)、Queensway Carleton医院、东安省儿童医院(CHEO)、Montfort医院、Bruyere康复医院、Royal精神科医院和渥太华大学心脏研究所等联合发表声明,将斟酌病情推迟非紧急的手术、检测、院外患者诊疗程序和门诊医疗。以上各家医院现目前已采取“无访客”政策,不允许探视和陪护,以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

渥太华所有长期护理院也根据安省卫生厅通知,禁止任何“非必需”的访客入内,包括家属、探视者、陪护者、义工和实习学生等,但临终者的家属除外。

购物中心、超市和杂货店

渥太华4大购物中心,Rideau、St.Laurent、Bayshore和Place d‘Orléans都已按照省府要求关闭非基本服务的命令,做了相应调整,仅留下了包括超市在内提供基本服务的商店。

包括Sobeys、Farm Boy、Shoppers Drug Mart、Independent等多家超市,都为长者和残障人士设立了专门购物时间。

包括Sobeys在内的多家超市在收银台安装了有机玻璃防护罩,以避免店员和顾客近距离接触。结账区地面标示两米距离线,提醒顾客实践“社交距离”。Sobeys要求员工每15分钟洗一次手,并增加资源以便收银员可以频繁清洁公共区域。

尽管疫情期间超市的营业时间普遍缩短,但包括Metro、Loblawas、Walmart和Sobeys等在内的多家大型超市,都提高了疫情期间其店内和配送中心员工的工资。如Sobeys营业时间缩短为早8点至晚8点;为第一线店面和配送中心员工每周加薪50元;为每周工作20小时以上第一线员工每小时加薪2元;加薪时限追溯至3月8日。

殡葬业

为了实行社交距离,渥太华的殡葬业也采取了特别措施,包括通过电邮签署文件,更多采用Skype或FaceTime进行非面对面交流,采用流技术提供远程服务等。尽管殡葬业允许较多人的活动,但来宾必须首先回答一些和排查中共病毒有关的问题。他们会被建议保持距离,不要拥抱和握手。由于旅行限令,一些远在外地或外国的亲属无法亲临告别仪式,导致部分仪式不得不推迟。

体育活动

渥太华目前所有体育赛事都停止,“渥太华参议员”冰球队因前不久去美国参加比赛,目前已有2名球员确诊染疫,多名球员自我隔离。为了减少群聚,渥太华和加蒂诺市府已经关闭了所有市府拥有的公共活动场地,包括足球场、篮球场、橄榄球场、网球场和滑冰场等,但公园仍开放。不过,本周一(23日)晚,为了遵守魁省疫情期间减少非必要聚集的限令,国家首都委员会彻底关闭了加蒂诺公园。

房地产市场

渥太华房地产市场仍有竞价销售现象,但如果疫情持续时间长,恐无法继续。3月15日至22日的7天内,渥太华新上市576套待售房,其中3月22日一天上市了119套。一套标价69.9万元的物业仍以70.8万元售出。如果是两周前,该套住宅应能卖77万元左右。渥太华房地产经纪人Bill Meyer解释说,目前本市房地产市场看似变化不大,是因为很多新买房的人必须把原来的住房卖出去,一旦这些房子售空而疫情依然,市场或停顿。

他还说,其所在公司的运营形式已发生变化:办公室已关闭,15名经纪人都在家远程办公,他偶尔会回办公室处理一些事务。目前待售房屋开放日活动全部取消,预约现场看房每次仅接待1人,且室内门窗全部打开,避免触碰任何表面。

跨省活动

本周二,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和加蒂诺市长Maxime Pedneaud-Jobin联合发表声明,呼吁渥太华和加蒂诺居民避免不必要的跨省活动,如去远在邻省的度假屋和公园,去邻省的超市购物等,因为这会抵消目前平缓中共病毒疫情蔓延的努力。

中共病毒重创渥旅游业

渥太华拜沃市场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和店铺,已变得空空荡荡,许多店铺或关闭或仅售外卖,生意直线下降。已有40年历史、售卖首都特色食品“海狸尾 (Beavertails)”的摊位就是其中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Fairmont Chateau Laurier酒店也于21日暂停营业。在入住人数达到历史最低点后,位于Slater街的Alt Hotel亦暂时关门。

渥太华加蒂诺酒店协会会长Steve Ball表示,很多会议和预定被取消,渥太华旅游业至少损失了100万元。他预计,每年为渥太华经济带来22亿元收入的旅游业,今年将损失一半。目前酒店入住率徘徊在不足10%的水平,有些只有3%~4%。加拿大酒店协会则估计,由于中共病毒,全国80%~90%的饭店将关闭。

渥太华的许多活动数周前已经取消或推迟。面对旅游业的寒冬,市旅游局决定将重点放在如何恢复上,比如疫情解除后,如果第一时间吸引人们到首都来旅游等。渥太华市府正考虑征用酒店提供给需要自我隔离的家庭,渥太华加蒂诺酒店协会表示,他们总是愿意提供帮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