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战疫婴儿潮?全球封锁 数百万女性失去避孕自由

www.creaders.net | 2020-04-09 08:44:1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疫婴儿潮?全球封锁 数百万女性失去避孕自由

武汉肺炎冲击全球,非洲高达18个国家已下令全国封锁,加上世界各国政府专注于防疫,减少家庭计划部门的服务,以及相关医疗保健物资的短缺,令各国数以百万计的女性皆失去了避孕的自由。(美联社)

武汉肺炎(COVID-19)冲击全球,光非洲就有高达18个国家已下令全国封锁,加上各国政府专注于防疫,减少家庭计划部门的服务,以及相关医疗保健物资的短缺,这令非、亚洲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女性皆失去了避孕的自由。

据《美联社》报导,爆发自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光非洲大陆即有18个国家下令全国封锁防疫,夫妻被迫足不出户,加上政府家庭计划部门暂时停摆、小型诊所歇业,且避孕药及保险套等物资远远不足,全球有数以百万计的女性失去了避孕的自由,最终只能选择危险且伤身的堕胎方式。

对此,NGO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Marie Stopes International)辛巴威负责人席贝鲁(Abebe Shibru)表示,"在危急的时刻,女性还得『封锁』她们的子宫,但这在乡下不可能"。

据悉,该组织在全球37个国家提供避孕及安全堕胎服务,去年光在辛巴威,该组织就已为40万女性提供家庭计画服务,其中避免了5万件危险堕胎的悲剧发生,但现在玛丽斯特普的行动被迫暂停,能够触及的女性大减60%,即使是在勉强维持营运的诊所,客户数也降低近70%

据国际计画生育联合会(IPPF)统计,全球每5间小型诊所就有1间因疫情影响而关闭,在南亚及非洲64国中,有高达5000所小型行动诊所被迫关门,南美及欧洲也有上百间诊所歇业。

报导指出,疫情不仅影响女性避孕自由,从巴基斯坦、德国到哥伦比亚,各国检测爱滋病毒、性暴力验伤的件数都大幅降低,相关避孕医疗资源也极度匮乏。对此,IPPF总监贝米荷(Alvaro Bermejo)希望向国际政府求援,他直言"这些医疗需求已是刻不容缓"。

玛丽斯特普组织乌干达负责人塞基皮(Carole Sekimpi)预估,即使疫情过去,可能不只有一波婴儿潮爆发,恐怕有更多女性因心急而寻求危险的堕胎方式,或担心政府家庭计画部门失灵而私自寻找方法拆除子宫内避孕器材。

最后,席贝鲁指出:"现在什么资源都被挪用去防范武汉肺炎的疫情,但等到疫情过后,(被忽视的)女性健康将会是另一场灾难,除非现在我们改善些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