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群起追责 中共盟友也倒戈

www.creaders.net | 2020-04-09 12:34:5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群起追责 中共盟友也倒戈

2020年4月4日中国北京空荡荡的天安门广场上,站立着一名为防止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而戴着口罩的中国男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延烧,已造成全球近9万人死亡。震惊伤痛之余,世界各国对中共政府在疫情爆发后向全世界隐瞒疫情真实情况的恶行愤怒爆棚。一时间,要求追究中共罪责的呼声此起彼伏,甚至包括中共政府的一些政治盟友也公开倒戈,对中共公布虚假疫情讯息口诛笔伐。

据各国政府发布的中共病毒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全球总计确诊人数至少已达152万6066人,其中有8万9025人死亡,已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最大的灾难。

近期,多个国家的专家、政要纷纷发生,指控中共政府从去年底疫情在中国武汉市爆发以来,一直向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撒谎,不但严重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拒绝国际专家及时前往中国考察疫情,还不断通过操控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发布虚假信息,误导各国对疫情严重程度的判断,并不断施压各国不允许其他国家及时中断与中国大陆的国际航班,最终酿成如今的滔天大祸。要求追责中共政府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最新的情况是,巴西教育部长温特劳布(Abraham Weintraub)日前发推文,痛批中共当局在疫情从中国蔓延到全球后,不但不反省认错,反而趁人之危牟取暴利,企图利用这场疫情“统治世界”。此前,巴西总统的儿子爱德华多(Eduardo Bolsonaro)参议员也曾发推文,直指中共病毒发源于中国,中共政府对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负有罪责,并将批评的利剑直指中共“独裁政权”。

而印度的国际法学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ICJ)和印度律师协会,也在近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了申诉,要求中共政府就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造成的巨大损失作出赔偿。

据了解,国际法学家理事会主席暨印度律师协会主席阿加瓦拉(Adish C. Aggarwala)在申诉书中,直接指控中共涉嫌在武汉的病毒研究所“秘密开发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当疫情在中国爆发后,中共官方又审查删除疫情消息,掩盖李文亮医师等人的重要预警,导致疫情扩散全世界;中共更企图利用病毒在全球传播的机会瘫痪世界主要国家,甚至借此买空经济因疫情衰败国家之股票,进而掌控全球经济,对其造成的严重后果,中共政府必须对所有受害国、尤其是印度做出赔偿。

印度国际事务期刊“Great Game India”也以“印度因病毒战役把中国卷入国际法庭”(India Drags China To International Court For COVID-19 War)为题,提出了相关的控诉。

此外,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森协会”(The Henry Jackson Society)近日也发布调查报告指出,七大工业国组织(G7)可以控告中共政府,仅美国便可向中共政府索赔1.1兆美元的损失。

英国高层政要这次意外沦为了中共病毒疫情的直接受害者,不但英国查尔斯亲王被确诊,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更正在染疫后一度病情加重,被送入加护病房诊治。

英国前内阁大臣、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爵士(Iain Duncan Smith)3月29日曾在《星期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撰文,大声疾呼“我们必须停止向(中共)霸主叩头”。

文章指出“(中国)这个国家无视人权,只顾着推行无情的对内与对外战略目标。然而,当我们急着和中国做生意时,这些事实都被摆在一旁”,“长期以来,各国纷纷软弱地向中国叩头,迫切地希望做成生意。可是,一旦我们看清这场可怕的大流行疾病,我们应当省思这种关系,取得更平衡和诚实的根基”。

同一天,英国《每日邮报》发表的《唐宁街说:中国(中共)因疫情处理面临清算 鲍里斯·约翰逊面对废弃华为的压力》一文也指出,英国官员对中共传播错误信息、试图通过疫情牟利等做法都感到很愤怒。文章称,“这是一场令人厌恶的虚假信息宣传,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们(中国政府)知道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但他们不是承认错误,而是继续在散布谎言。”

欧洲各国对于中共倒行逆施也是群情激愤,英国、法国、德国、瑞典、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国政要群起抨击中共当局隐匿与扭曲疫情,趁机进行政治宣传,高价倒卖防疫物资,贻祸全球。然而在中共长期对欧洲统战分化之下,多国政界亲中共阵营持矛盾态度,甚至部分急需防疫物资的国家选择对中共暂时低头,配合中国外交单位的公关演出。

就连中共的政治盟友伊朗也因疫情惨重而开始抱怨中共。

德黑兰时间4月5日,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公开抨击中共政府提供的疫情统计数字简直是“残酷的笑话”,他批评中共误导世人以为新型冠状病毒类似于流感而且死亡率低,中共官方虚假的数据与最初官媒的报导都诱使其他国家低估了疫情的严重性。

伊朗与中国关系向来友好,中国是伊朗石油的主要市场,也是重要贸易伙伴,肺炎爆发以来,伊朗即使损失惨重,此前从来没有批评过中共当局的过失。

4月7日伊朗卫生部防疫小组成员莫拉兹(Minoo Mohraz)再度抨击中共当局向国际社会提供虚假讯息。他坦言,“病毒扩散之后,很明显事实与中国(中共政府)的通报不符”,“他们(中共)目前正撤回许多文章,数据与研究都不正确”。

中共病毒疫情的蔓延,导致伊朗国】包括两名副总统贾汉吉瑞、艾伯特卡和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奇、国会议长拉里贾尼在内的多名高层政要均被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而病倒,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顾问团“权宜委员会”委员米尔莫哈玛迪(Mohammad Mirmohammadi)则已染疫死亡。

当然,最先提出要追究中共政府隐瞒疫情罪责的是美国的多名国会议员。不久前,有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向白宫上报的一份机密报告指出,有证据显示,中共政府掩盖了病毒的爆发范围,并严重瞒报了感染病毒的人数和死亡人数。

3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律师事务所“伯曼法律集团”(The Berman Law Group)率先发起了对中共隐瞒疫情的集体诉讼; 3月18日,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知名律师克莱曼(Larry Klayman)也向德州法庭就追究中共对疫情的罪责提起诉讼,直接指控中共研发生物武器而导致了这场祸害全球的浩劫。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导,面对全球群起要求追究中共隐瞒疫情的相关追责的局面,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本周三(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向与会的官员们提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要坚持所谓“底线思维”,必须做长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云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